袁隆平作文500字(袁隆平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的位置?中国未来这样的科学家会多吗)

2022-09-25 01:25

我很小的时候,父辈们曾告诉我,吃饱饭不能忘记袁隆平,没有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我们这批80后还不能敞开肚子把饭吃饱。那时起,袁隆平这个名字就扎根在我的心里,在后来上学过程中对这位英雄了解越多,心理也就越敬佩。

袁隆平给我的印象就是非常朴实,一位搞科研的农民科学家,每当看到戏子明星有多少钱,片酬有多高时,我想起一位科学巨匠袁隆平,平时穿一件30元的衬衫,理十块钱的头发,开着一台国产奇瑞车在科研实验地的场景,一位身价千亿的科学巨匠,住的房子比普通人还要寒酸。

袁隆平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让中国端牢自己的饭碗,解决了中国人吃饭问题,他的科研创造惠及的是全人类,袁老的精神远远是一个戏子和明星无法达到的,他的精神已经成为中国人的精神财富,将激励一代一代青年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中国需要袁隆平这样的国家英雄,也需要有崇尚科学、崇尚英雄的人,崇敬英雄才会有更多的英雄。中国自古以来英雄辈出,向英雄学习,争做英雄式人物,就会聚集磅礴的力量。中国从来不缺少科学家,把科学家、国家英雄扎根在下一代头脑里,让英雄明星多起来,我们的国家必然会凝聚成向上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赤峰人才招聘(赤峰有什么好的工作)
下一篇:苏州旅游财经学校(苏州越溪有多少大学)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