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长期游泳有什么好处)

2022-09-25 00:57

长期游泳会让人更自信

这种自信的来自于不断勇于探索的尝试。

许多人会因为怕犯错而不敢尝试,这源自于对未知事物的恐惧以及对自己能力的不认可或者说是认识不足,说到底,这是一种自卑的表现。举个例子,如果车站排队买票的时候,很多窗口都排满了人,但是有个窗口上面写着售票窗口,居然没有人排队,你会上前询问是否可以买票,还是找个队排起来?假如你会去问,你刚要上前询问是否可以买票,旁边有个排队的人告诉你,那是退票窗口,不卖票。这个时候,你还会去询问么?大多数人都不会再过去询问了。其实这就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

如果你想克服自卑情绪,我建议你坚持游泳3个月,每周3~4次,每次1小时。

长期游泳为什么会让人自信?

有人说,身体健康了,人自然就会自信起来。的确是,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其实很多身体健康的人也并不自信。长期游泳让人自信的根本原因是心理上的改变。

首先学习游泳是个试错的过程,因为每个人的个体差异,所以游泳姿势没有绝对的正确或者错误,你必须不断做出各种尝试,找到适合你自己的。这个过程需要累计不同的体验。正确和错误的,没有人可以帮你,就像《小马过河》一样会有很多人告诉你他们自己的体验,索普的教学视频会告诉你要看着前面游,菲尔普斯的教学视频会告诉你眼睛要盯着池底,他们都是奥运冠军,你听谁的?你还是要自己尝试,找到对自己来说正确的。教练会让你尝试做一下各种姿势来记住这种体会,比如自由泳的时候头抬高一点游和压低一点游来比较一下那种是适合你的。

所以游泳也是很奇怪的运动,只有拥有了错误的体验,才会懂得什么是对的。

这样几个月以后,你再去火车站买票,就算有人告诉你那个是退票口,你仍然会走过去问一下。

恭喜你,你成长了。

有了这些体验就可以了吗?

当然不是,你需要长年累月的练习。这种练习是孤独的,枯燥的。这种孤独练习除了改造你的身体,还会让你的内心更强大。

人是不适合游泳的,长期的陆上生活已经把人的身体结构改造的非常适应地面生活。人有强壮的大腿,脚,以及各种关节,这些在水里用不到,反而只能增加阻力。水里动物身体构造都是流线型,人的体型没有任何流线型,而且人还需要不断的呼吸空气,水里是没办法呼吸的,所以头还要不断露出水面等等等等各种不方便。想学会游泳就得不断的改造自己的身体,改造成适合水里活动的那种。你要压肩、压脚踝、压腿、让身体更柔软更容易拉长,要去学习打腿,学习如何换气,锻炼自己的核心力量等等。这些都是非常枯燥的。

只说打腿吧,每次下水双手前伸抬着头扶着板子身体放平然后打腿,来回的打几百米,先不说难不难,枯燥的要死,没有任何趣味可言,旁边的泳道男生和妹子在鸳鸯戏水,你在打腿,旁边的泳道妹子们出水芙蓉,你在打腿,旁边的泳道又是潜水又是翻跟斗玩的不亦乐乎,而你,还是打腿.......

甚至你需要推掉你的约会,因为今天你还没打腿......能坚持住吗。能是吧,先练一年吧..... 别的?别的再说..... 改造身体么,时间短了肯定不行。

学游泳是按年来算的,经常看到有人发帖“我是个新手,刚学了1年多自由泳”对,他的确是新手。这样说的也是想认真学游泳的人。

学习游泳就是通过不断的练习,让肌肉形成记忆,让神经形成条件反射的过程。

能坚持下来的人,内心得有多强大呢。

经过长年累月不断淬炼你终于学会了游泳。

然后呢?

然后你就会习惯了这种运动。每天不游就难受。

在水中仿佛与世隔绝,这里听不到声音,也没有交流,

只有水、你

不断重复一个动作,不断来来回回

一直游泳的人,是在享受孤独。

懂得享受孤独的人,内心都是强大的。

上一篇:端午节安康祝福语(端午节到了,你如果向朋友发短信祝福,是发快乐还是安康)
下一篇:梦想让生活更美好500字六年级(梦想和目标在生命中起到什么作用?你的梦想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