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2022(一个家庭,一年能攒多少钱)

2022-09-25 00:48

如果你在大街上做个采访,随便问一个路人:一个家庭,一年能攒多少钱?

估计会有很多人说,一个家庭一年下来的话,怎么也得要存个十万、八万块钱的吧。

可能还会有人说,一个家庭一年连十万块钱都存不下来,那还叫家庭吗?

那真实情况中,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不可能。

如果随随便便一个家庭,一年都能存个十万、八万的,那我国哪里还有那么多的穷人?哪里还有那么多买不起房子、结不起婚的人?

我就在银行上班,可以给大家说下我们银行存款的情况

我工作的城市,是二线省会城市,算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了。

上班的银行,因为靠近居民区,存钱的客户非常多。存定期、买理财的客户,加起来大概有3000多个。

但是我们银行的总资产,才不到3个亿的规模。平均到每个客户,还不到十万块钱。

而且这3个亿的资金,拆迁户做了大贡献。银行网点附近,有个小区,里面住了很多城中村的拆迁户。

十几个拆迁的土豪,就存了将近一个亿。

大部分存钱的客户,基本上金额都是在1-10万之间。而且很多的客户,存的定期就是一年一年来转存。很多年过去了,本金还是那么多。

根据数据统计,我国2021年,人均收入约为3.2万。一个三口之家,一年的收入也才不到10万块钱。

再把各种开销除开,可能刚好只够维持家庭的运转而已。想要一年存下来多少钱,真的是件很不现实的事情。

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收入低,消费高,一年下来,根本就存不了多少钱。

1 . 普通家庭收入低

我们很多人都被新闻媒体误导了,因为经常看到一些新闻,上面介绍说,哪个行业,员工平均工资几十万。

然后还刻意的介绍,平均年终奖又有几十万。

这就让很多人产生了一个错觉,觉得现在高收入的岗位特别多。随便洒洒水,都是年薪几十万的工作。

都是误导!

像我工作的银行,领导工资是员工的几十倍。领导年薪百万,员工月收入几千,那一平均下来,是有年薪几十万。

领导年终奖发了百八十万,基层员工一分钱没有。平均下来,人人都是十几二十万的年终奖。

平均工资,实际上没有任何的意义。

普通工薪阶层,工资收入也就是在2000-6000之间。一个三口之家,两个人挣钱,如果在小城市里,一个月的收入可能就只有四五千块钱。

如果在大城市里,一个月过万。但是大城市收入高,消费也高,更难把钱存下来了。

2 . 挣钱的同时,也要花钱

我们生活处处要花钱,没钱寸步难行。

衣食住行要花钱,房贷、车贷要花钱,孩子读书教育要花钱,赡养老人要花钱。

请客吃饭要花钱,人情往来要花钱。如果不小心生个病,出个意外,可能一个月工资收入就没有了。

所以,挣钱真的是难。想把钱存下来,就更难了。

像我每个月工资到手的都在一万以上,但是把房贷一还,各种七七八八的开销除开,剩下的钱只够维持家庭正常的开销。

月月说要存钱,可是月月存不下来钱。

3 . 一个家庭,一年想要存十万有多难?

一个三口之家,两个大人上班挣钱。

如果一年要存10万块钱,那平均每个月就要存8333元。

一个月要存8333元,那收入至少要在两万以上。平均到每个人,就是月薪过万的收入。

一个家庭,有一个月薪过万的不难。想要平均两个人都月薪过万,这个就太难了。

不说多的,百分之95%以上的家庭,估计都达不到这个水平。

把家庭存款多少,做个简单的富裕级别分类

一年能存10万以上,富裕家庭

如果一个家庭,一年能存十万。那只需要十年的时间,就可以存款过百万(加上利息过百万)。

能拥有百万以上存款的家庭,绝对是我国前1%的家庭。

一年能存5-10万,比较富裕的家庭

假设一年存5万以上,十年的时间就可以存下来50万以上。二十年的时间,本金就有100万以上。

再加上存钱的利息,至少有130万以上。

基本上这个家庭,遇见的所有人生大事,像孩子读大学,孩子结婚买房、买车,老人的养老等问题,都能得到圆满的解决。

一年能存1-5万,普通的家庭

工薪阶层家庭,一年能存个两三万块钱,属于很正常的情况。

本来就收入不高,花钱的地方又多。能把这两三万块钱存下来,就很不容易了。

哪怕一年只能存1万,十年的时间也有十万块钱了。积攒个二十年的时间,加上存钱的利息,也有二三十万。

遇见一些大事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困难,但是也有一定的能力不解决。

一年下来存不到一分钱的

很多人说,自己家一年下来一分钱都存不到,属于哪个级别?

正常的级别。

一个家庭,一年存不下来一分钱,很正常。像我在银行上班,当网点主任,挣得不算少,一年也照样存不下来一分钱。

对于很多的家庭来说,别说能有多少存款了,外面还欠下很多的债。

能没有负债,维持家庭的正常运转,就算很幸福的事情了。

上一篇:四川教师资格证网(四川教师资格证没普通话证能考吗?在哪儿报名靠谱)
下一篇:江西公务员考试(江西公务员2021年有几次考试)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