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攻略二日游(成都周边哪里好玩)

2022-09-25 23:59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但不知道你问的周边,大概在多少公里范围以内,所以只能自作主张的给你介绍一下成都周边60公里范围以内的几个地方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都江堰和青城山是成都近边非常受欢迎的两处景点,距离成都58公里,交通非常方便,还通地铁。通常两处景点都是一并游览,一天完成。来到成都,都江堰和青城山是必到之地。景点都在都江堰市管辖范围,另外都江堰市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熊猫谷”。

都江堰——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都江堰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主要有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构成,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

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等。

南桥:南桥是南街与复兴街之间的一座雄伟壮丽的廊式古桥。就在都江堰公园售票处旁边, 南桥不仅有精致的门楼,桥梁更是雄伟壮观,结构考究。桥上还有各种彩绘,雕梁画栋,令人赏心悦目。 桥边河畔是条热闹的美食街,有各种小摊饭馆及化妆成卡通人物的艺人表演。 入夜后的南桥灯光旖旎,是拍夜景的好去处。

青城山——闻名天下的道教名山

位于都江堰西部,是道教发祥地之一,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称。分为前山、后山两个景区,多数游客去的都是前山,后山更适合登山爱好者。 前山面积较小,几乎百步就可看到一座宮观,在茂密的植被覆盖下古典而神秘。后山面积较大,保持了相当原始的风貌,宫殿香火虽不如前山,但更加清幽洁净。

熊猫谷——熊猫野放大熊猫聚集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简称“熊猫谷”,位于都江堰市玉堂镇,是可以近距离接触一群可爱熊猫的地方。

这里主要进行的是大熊猫野放研究,从救护、人工繁育到野化放归,让大熊猫回归山野自然。这里的大熊猫生活的场地非常大,而且是模仿野生环境。这里的大熊猫将不再只住“别墅”,在具备完全放归野外的条件之前,它们会在野外露宿很长时间。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距离成都42公里左右,它的核心景区是以古镇为中心的5平方公里的地区,她以古街、古树、古庙、古堤、古埝、古民居、古码头、古战场、古崖墓和古衙门的“十古”著称。古镇上还拥有的“一街三寺庙”,“三县一衙门”,“千年古树伴古镇”等都叹为观止的全国奇观。

古镇镇江寺对面是锦江与鹿溪河的交汇口,锦江水清、鹿溪水褐,可见“黄龙渡清江,真龙内中藏”的景观,泛舟水上,空灵飘逸,吟诗品茗,如梦如歌。黄龙溪有着丰富的古文化、水文化、佛教文化、茶文化、生态农耕文化,还有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影视文化和饮食文化。真乃“广都樊乡”的人间仙境!黄龙溪以它亘古的情怀和悠远的历史吸引着天下游人的到来!

上一篇:四渡赤水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园里面有什么特色)
下一篇:三星堆图片(三星堆考古发掘,为什么越来越令人感到不寒而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