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的作文(如何写好语文作文?作文优秀的要素有哪些)

2022-09-25 21:41

作文优秀的要素很多,最基本的是真情实感。如果一个人写出来的文章无病呻吟,假大空,废话连篇,那就什么意义也没有了,也没有人愿意看。

所以教学生作文,首先要教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感动,培养一颗善感的心,逐渐培养出一种情怀。学生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学会了感动,初步具有了一种情怀,他写出来的文章才会有灵魂,才会有真情实感,才会感动老师感动读者。“真”是最打动人心的元素,“善”最能引起共鸣,“美”最能给人享受。

其次要教给学生作文的方法,要教会学生去观察生活、思考生活,从生活中去发现那些感动人心的人和事,从中去挖掘作文的素材。只有那些感动过自己的素材,才有可能感动读者,只有作者自己真正被感动过,才可能写出真情实感。

还要要求学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除了观察生活,思考生活,记录生活。还要大量读书,勤做读书笔记,从书本中去学习领悟作文的方法。

还要适当教一点写作技巧,争取扬长避短,以小见大,把文章写得轻松厚重,富有哲理。

好了,又说多了,就此打住。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篇:麻烦反义词(麻烦对什么反义词三年级)
下一篇:入少先队申请书怎么写(如何填写少先队员申请表)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