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蚯蚓的正确挂法(农村用蚯蚓钓鱼,到底是挂整只蚯蚓还是掐一小段好呢)

2022-09-25 20:50

很多人初学钓鱼时都是从蚯蚓开始用起的,作为“万能饵”的蚯蚓确实是有很多优势,不易脱钩,获取方便,挂钩容易,不用考虑状态,相对复杂多样的商品饵来说确实更适合新手钓友,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难以从蚯蚓过渡到粉饵上来,每次用粉饵都会担心是不是入水即化了,或者出现鱼口时总担心被鱼吃完了。在用蚯蚓做饵时,有几种挂法,掐半截穿在钩上或是整条用钩挂住各有利弊,结合自身经验谈下这两种挂法的适用情况。

掐半截挂法优劣势分析

优点:蚯蚓作为动物饵,本身散发出浓烈的腥味,很多鱼对这种味道没有抵抗力,掐断之后蚯蚓身体里的汁液流出,气味更加浓郁,诱惑力更强,在温度低鱼的活性不强时,可以调动鱼的吃饵积极性。贯穿在钩上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容易被小杂鱼拉住多余部分撕扯抢食,导致虚假信号出现,影响判断。

缺点:这种挂法的缺点也很明显,大家都知道,鱼对活饵兴趣最大,蚯蚓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在水中可以挣扎和摆动,这对鱼来说诱惑力是很强的,贯穿在钩上之后这种摆动受到限制,无法最大化的去吸引鱼吃饵。第二个缺点是鱼吃饵相对困难,整支挂上后必然有多余部分延展开来,虽然容易被小鱼强势,但是不可否认鱼吸入口中更容易一些。

到底是该整条挂还是掐一部分挂上去,这要根据钓点鱼情来定

1、钓点内小鱼较多,闹窝严重,为防止被小鱼咬住蚯蚓撕扯,建议掐断贯穿钩上。

2、钓点内生口鱼居多,鱼口较好,这是为了提高上鱼频率,整条挂为佳。

3、钓点内鱼口稀少,可以选择掐断挂钩,这样蚯蚓的味道更大,穿透力强,容易被鱼捕捉到。

4、钓点内有鱼但是吃口轻,不活跃,这种情况需要整条挂上,让蚯蚓可以扭动身体刺激鱼吃饵,还可以适当逗钓。

结束语

蚯蚓针对肉食性鱼类,像鲶鱼、黄辣丁等效果独特,这些鱼嘴大,吃口凶猛,建议整条挂钩提高上鱼效率。整条用在鱼钩的穿法上面也有讲究,需要先从蚯蚓的脖子下穿过蚯蚓身体,然后在用钩尖穿入下半截,这样既能让蚯蚓头尾都可以自由活动,还可以更加牢固,不易脱钩。

上一篇:皮卡丘小说(皮卡丘出自哪部小说)
下一篇:翅尖怎么做好吃(炖翅尖的家常做法)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