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妈舞蹈(妈妈是中国人的称呼,还是在外国流行过来的)

2022-09-25 20:03

妈妈这个称呼,來自我国唐宋时期。古时,其妈的原意不是称呼娘亲的,它有两种称呼:一是在上古时的中原地区,人们就把女人的乳房称为妈。那时不是喊妈,而是说妈。比如有人说某女人的两个奶头,他会对人说:你看,那个女人的俩妈多大?你看到没有?二是古时,贵族人生小孩要找佣人奶妈抱孩子喂奶,是以称喂奶人为妈妈。或称姆姆,或***姆。

在过去的几千年中,中原古人叫妈即称娘。也有称母和婶的。(现在婶是叔父的妻子)。而爸爸在古代叫爹,也有叫伯或大的(现在伯和大均为父亲的哥哥和弟弟)。这些对爹娘的称呼沿用几千年,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才改变为爸妈了。

在我国,最早喊爹娘为爸妈的,是清朝末期和民国时,它是有西方传教士进入中国后,引进西方人对爹娘的新兴称呼。初为皇亲或贵族兴起,后有留学人或工商人学洋人洋相而在国内慢慢兴起,六七十年代,只有大城市才有此称呼,但也不完全,农村几乎没有。七十年代末,农村开始学洋,有权有钱有地位的家庭开始喊起,而且还不好意思,感觉很别扭。但随着社会和形势的发展,进入八十年代后,农村也已遍地普及喊爸妈了。

爸妈一词,国家没有明文规定,不在宪法之内,国家和政府也没有强迫。这是全社会踉随形势发展的意愿,自行兴起來的。这是百分之百的国人踉学西洋的特点。这是西方传教的爹娘称呼的改变。而国内的古文献所指妈妈并非指娘亲也。

上一篇:明教历代教主(什么是明教教主)
下一篇:酒醉的蝴蝶心情说说(酒醉的蝴蝶开场白怎么写)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