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养生(秋季养生知多少?秋季是适合养生的季节,那如何养生呢)

2022-09-25 19:04

  中医杨以宁认为,秋季养生可以注意下面这些,早晚多穿件衣服。

  秋天早晚温差比较大,早上要穿着长袖的衣裤,以免受凉。特别是骑着电动车或者摩托车,风一吹身体会感到很凉。如果有关节炎的人,骑车子还要带上护膝

  尽量穿白色、亮度高的衣服。

  让心情更愉悦轻快,别人看起来也较有生气,不会觉得死气沉沉。另外浅色的衣服也是不错的选择,很暗淡的衣服就尽量少穿了,看着不是很搭。

  "食"物方面

  秋天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

  适量吃苹果、柿、柑桔、梨、葡萄和龙眼等不错,像西瓜等瓜果就要少吃了,再吃容易伤脾胃了。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菜沙拉等凉性食物

  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酸性食物

  辛辣食物会加重体内的火气,因此尽量少吃,很多人吃一点脸上就容易长痘痘的。此外可以适当的吃些酸性食物,有助于生津止渴,但也不能过量,否则会影响肠胃道消化机能,容易发生溃疡。

  居“住”方面

  多进行开窗通风

  秋天舒适凉爽,要注意房间多通风,通风能排出大部分的细菌,让屋里保持空气清新,对健康很有好处。由于秋天气候干燥,有条件的可以在屋里放置加湿器,以增加湿度。或者直接放一盆水也可以。

  多晾晒衣被

  经过雨季的阴雨天,秋季常常是晴空万里,如果太阳很好的话,要及时的多晾晒晾晒衣被,彻底的除去藏在衣被里的螨虫等微生物,对人体很有好处。

  出“行"方面

  多步行,少坐车

  秋季多短途步行,能锻炼身心,增强心肺功能,经常的步行外出,能从呼吸带动的循环系统、肠胃消化到内分泌系统,一路顺畅,气血循环自然活络。这样既健身又环保又省钱,何乐不为?

上一篇:杭州万象城购物中心(杭州万象城有椰子鞋卖吗)
下一篇:坐火车旅行电影(吕子乔,乔杉,大鹏,三个人在火车上的那个电影)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