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右玉县(山西西北的右玉县,为什么会出现“黑夜一觉醒来土挡门”的现象)

2022-09-25 18:50

感谢提问,随心散意帮您来回答

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的右玉,属晋西北高寒冷凉干旱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中国成立之初,右玉县林木绿化率不足0.3%,曾经被联合国认定为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经常是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白天点油灯,夜晚土堵门。

为了改善生态环境,70多年来,历任县委书记带领右玉人接力种树,将“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成为新中国绿色生态发展的典型样板。也孕育出了宝贵的“右玉精神”。如今全县已累计完成造林160多万亩,林木绿化率已达56%。

现在的右玉已经是全域4A级生态文化旅游区,春有探春之旅,夏有避暑之旅,秋有收获之旅,冬有冰雪之旅,一年四季都有旅游项目,实现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上一篇:杨幂新电影(杨幂现“诈捐门”,你怎么看)
下一篇:刘宝瑞单口相声大全(刘宝瑞有哪些经典作品)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