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贤年轻时(谢贤巅峰期多牛?当代演员谁能与之比肩)

2022-09-25 17:23

很高兴为你解答,我是互娱新娱乐!

说起谢贤,我想很多人应该很陌生,他除了是谢霆锋的父亲,而且还是香港影视演员、导演、编剧。他是香港娱乐圈半个世纪的见证,见证了香港娱乐圈的繁荣兴衰,经历了从粤语片到国产片,从黑白片到彩色片的变化。那么谢贤究竟有多牛?他的巅峰时期究竟影响力有多大?

外号四哥、电影电视剧等作品数不胜数

很多人叫谢贤四哥,从四哥这两个字可以看出,他在娱乐圈是十分受尊重的,毕竟现在娱乐圈中能够被称呼为哥的,无一不是很有分量的,比如周润发发哥。

他不仅受人尊重,他出演的作品更是数不胜数,1953年拍了首部电影《楼下闩水喉》,开始被人关注,之后相继主演了《胭脂虎》、《九九九命案》、《难兄难弟》等。可能我们有点印象的是他在《萧十一郎》饰演萧十一郎,精湛的演技使得他成为了当年香港女性的梦中情人。之后在《雪山飞弧》里面扮演苗人凤,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001年,出演了周星驰导演的电影《少林足球》,饰演大反派强雄。

谢贤参演的作品远不止这些,可以说他是一个高产的演员,当年找他拍片的片商络绎不绝,他是最早一批撑起香港娱乐圈的人。

和李小龙合照,李小龙还要靠边站

李小龙,我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可以说是中国功夫巨星,是他将我们中国功夫传播海外,更是他将我们中国人东亚病夫的帽子摘掉。然而这样的一个人,和谢贤合照的时候却要靠边站,这不得不让人感到诧异,当然也从侧面放映谢贤当时有多厉害。

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2019年谢贤获得了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有多少分量,大家可以上网查看,这里不做更多解释,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历届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你就知道了。邵逸夫、黎筱娉、吴思远、李丽华、芳艳芬等都是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从一点也可以看出谢贤对香港影视的贡献。

当代演员能够和谢贤比肩的,我个人认为是没有的,你觉得呢?

上一篇:关于爱情的唯美诗句(唯美的爱情诗句,短句的情诗大全)
下一篇:大风刮过晋江(桃花债两个主角是谁)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