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方案(端午节如何包粽子)

2022-09-25 13:25

正宗闽南肉粽做法:1.五花肉切成大概2cm宽1.5cm厚,香菇温水泡开后剪成小片,大概每朵香菇剪成4块。热锅后倒入适量花生油,五花肉下锅翻炒一下,依次加入酱油、盐、味精,香菇、鱿鱼干、五香粉,翻炒一下,倒入开水,基本淹没五花肉即可。把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砂锅里盖上盖子,小火煮半小时。2.炖熟的五花肉沥干卤汁。热锅后倒入花生油,把浸泡过的糯米沥干水份,倒入锅中翻炒,刚才炖五花肉的肉汁可以倒入锅中一起翻炒,加入适量食盐。火记得调小,稍微翻炒一下,盛到盆里。3.

粽叶提前准备好。如果是晒干的粽叶,要先到开水中烫几分钟,然后放入水中浸泡1小时以上。泡开后的粽叶头尾用粽叶剪掉。粽绳也要跟粽叶一起下锅烫,然后泡水里,整理完后,10条一串打个结,备用。把准备好的糯米、五花肉、鹌鹑蛋摆好,准备开始包粽子。4.在粽叶最宽部对折出一个锥形样子,放一勺糯米,加入五花肉和香菇、鹌鹑蛋、红豆,再放半勺糯米盖住。把粽叶盖上。5.放入高压锅煮20-30分钟,消气后捞出。



上一篇:初中入团志愿书范文(初中入团志愿书入团志愿怎么写)
下一篇:形态的近义词(形状的反义词)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