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作文600字记叙文(保时捷Taycan是否值得购买)

2022-09-25 12:34

自从试驾完保时捷Taycan 4S之后,我一直迟迟没有写评测,因为始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去说。直到和一位买了特斯拉的朋友聊完天之后,才终于想明白要对Taycan这辆车说些什么。

买Taycan到底是为了什么?

先来考虑一个问题,当买Taycan的时候,你更想要的是一辆电动汽车还是一辆保时捷?问了买特斯拉的朋友,他的答案很明确,就是想买一辆电动汽车。而特斯拉是电动汽车界的标杆,所以买了特斯拉。而对于那些购买Taycan的车主而言,他们首先想要的是一辆保时捷,其次才是想顺便体验一下电动汽车,所以才买了Taycan。所有拿Taycan和其他纯电汽车的对比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想买Taycan的人根本就不care那些东西,他们最关心的是这还是不是一辆真正的保时捷。

Taycan配得上保时捷的标吗?

即便是在下探了SUV和轿车之后,保时捷的定位仍然要远高于德系三强奔宝奥,在同样配置的情况下保时捷起码比BBA贵30%。而纯电Taycan本身裸车价格就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再算上各种眼花缭乱的天价选装包就更让人觉得遥远。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嘲笑Taycan的销量差,所以下结论说它不是好车,说句不中听的话,说这话的人真的是在拿保时泰的心态揣摩保时捷。

Taycan的机械素质完全可以和自家的燃油跑车媲美,底盘调教向来是保时捷的强项,电动车的底盘结构本来就和油车大同小异,保持正常的调教水平并不是什么难事。在加速能力上电机本来就比内燃机有天然优势,真正的先天不足是在极速方面,所以保时捷通过引入两档变速器技术把它给解决掉了,所以Taycan的运动能力没什么好质疑的。

作为一款电动汽车,Taycan合格吗?

我给Taycan的定义是一辆为炫技而生的纯电车,而不是实用,因此如果你考虑入手一辆Taycan,最好脑子里想的玩得开不开心,而不是用得开不开心。Taycan把制动系统的运行逻辑做得很极端,绝大多数情况下当你踩下刹车踏板时,感受到的制动力几乎都来自电机本身,只有在急刹车的时候,刹车片才会参与进来。这就造成一个奇特的现象,Taycan几乎不费刹车片和刹车盘。

Taycan还提供了无限弹射起步的可能性。对于纯电车而言,无限弹射起步最大的天花板就在于电池过热的问题,因此要想确保电池不过热,势必要有强大的热管理技术作为后盾,成本也就水涨船高。其实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就算是一个喜欢玩车的人,也不可能去尝试无限弹射起步,但Taycan就是这么倔强,把成本和技术用在了一个绝对不可能被用到的功能上,你说这不是炫技是什么?

当然炫技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一来是高昂的价格,二来就是被压缩的续航里程。NEDC续航里程只有400多公里,如果把这个数值放在今天市面上的电动车型里去,真的只能算个弟弟。好在Taycan的表显续航还算是比较硬,也在同时积极建立高效的充电体系,建立造价上百万的800V超级充电桩。但即便这样,短时间内肯定还是无法彻底解决续航焦虑。

假设我们手头正好有买一辆Taycan的预算,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车型,更大的意义还是在于向市场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老气横秋的燃油党,证明自己同样有能力造出一辆科技感满满的电动跑车。所以你只需要问问自己,到底是更想要一辆保时捷,恰好它是一辆电动,还是更想要一辆电动,恰好它是一辆保时捷?如果是前者,Taycan就值得入手,如果是后者,去买特斯拉吧。

上一篇:热爱祖国的优美句子(歌颂祖国的字有哪些)
下一篇:别致的近义词(别致组成四个字成语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