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作文500字(马云厉害还是马化腾厉害)

2022-09-25 12:16

如果真要比较,我认为马云稍微“厉害”一点,这个厉害不是指阿里巴巴的市值比腾讯要高一些,而是指的在科技或者技术方面,马云的眼光更好一些。

如果只看阿里巴巴的淘宝、支付宝或者腾讯的QQ、微信,我觉的两家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引进、吸收、发扬国外的经验,所以从这点来看,没有谁更厉害之说。


但是进入2010年后的转型上,阿里巴巴向公有云转型的十分成功,腾讯向游戏也转型的十分成功,阿里云是全球第三大的公有云,腾讯是全球收益第二高的游戏企业。但是总而言之,公有云作为未来的基础设施,他的价值更大一些。

我们国家的新基建的方向之一就是云计算的基础设置,可见公有云在未来我们国家的科技、社会进步中的价值当然是巨大的。从这点来看,马云眼光独到,重用王坚博士,投入巨资发展公有云,率先自研我国的云OS和云数据库,这点的贡献是巨大的。否则王坚博士也不会被承认的,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而且阿里随后又成立了达摩院,挖掘了大量的人才,并且在芯片上走出了正确的一步。这说明阿里巴巴的转型,从一个消费型公司向一个科技型公司的转型非常的成功。所以在对我国未来的发展方面,阿里巴巴是有巨大贡献的,马云在这里超越了马化腾。

讯选择了游戏,这也无可厚非,游戏本来就是巨大的产业,没有腾讯还有其他企业一样会选择游戏行业。但是相比阿里巴巴而言,游戏在社会、科技贡献上还是输了不止一筹。

上一篇:进入高三的感想和打算(高三了,每天学习内容很多,如何安排才能在每天学习新东西的同时不把学过的东西忘掉,应该如何安排复习计划)
下一篇:简易的反义词(“简略”的反义是什么)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