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招生网(安徽财经大学转专业有什么要求)

2022-09-25 07:48

你好,我是小向老师呀,用心回答你的每一个问题,期待下次与你相遇。

那会安徽财经大学相对于西南政法大学那样按大类招生的学校来说转专业要轻松的多,是比较容易转专业的,成功率也比较高。下面小向老师就详细分析一下安徽财经大学转专业相关的情况吧。

一、报名条件

在安徽财经大学转专业有三种限制情况。

1.第一学期课程考核单科成绩均不低于75分,且已完成教学计划规定学分。因为转专业申请是在大一下学期的期中左右进行,所以也就是说需要转专业的学生必大一上学期的每科成绩在75分以上(包括75),就这点来说并不困难,大学想要考75还是比较容易的。需要注意的是,大一第二学期成绩要及格,不及格的话,转专业也是无效的。

2.非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这个就是同时就读两种专业的学生或者是已经读完一个专业再修的另一个专业的学生,大一不存在这个问题,很少见。

3.入学时按艺术类招收的学生仅能申请艺术类其他专业。艺术专业只能转艺术专业,这里的话应该是指艺术类跟文化类是不互通的,不能相互转,文化类是很少转艺术类的。

从安徽财经大学的这个转专业报名条件来说,想要转专业是比较容易的,门槛很低。不想西南政法大学那样,必须成绩专业前10%或20%才有资格转专业。

二、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是在大一第二学期的期中时间,也就是每年的4月份左右,登陆“安徽财经大学本科生导师制管理系统”自行报名。

2.学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进行公布。

三、考核方式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要进行一个考核。

1.申请转向经、管、理、工四大类学科相关专业的学生需加试微积分(上、下)和外语。

2.申请转向法、文、艺术三大类学科相关专业的学生需加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外语

外语是必考,微积分是理科特别是学数学方面必学的东西,相对较简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高中文科早就烂熟于心,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原理也是拓展延伸了一下而已,简单。比较困难的应该就是想理转文或者文转理的同学。

四、如何确定转专业名额?

小向老师认为,安徽财经大学的转专业就像是一次小高考。首先各个学院给出名额,然后就是学院把转专业的学生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也就是跟高考录取一样。

你想报的专业就只有那么几个名额,一旦你成绩靠后,被别人选了,你要么选择其他专业,要么放弃,这样就限制了部分同学转专业。因为转专业的同学肯定都是提前认定了一个专业的,是不会将就的吧。

如何最终确定成绩呢?最终成绩是第一学年(一学期、二学期)考试课平均成绩加试课程平均成绩分别占70%与30%的原则。报名的条件是第一学期的成绩,最后核算总成绩是大一整个学年的成绩和加试成绩。

转入前学生已修课程成绩合格,但不符合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及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的学分,可冲抵公共任选课学分,最高按2学分记。就是有些课程不需要去自学或者重修,而是选公共课程就可以啦。

五、小向老师温馨提示

转专业一定不要因为一时的盲目冲动而去选择换专业。在转专业之前一定要多方面考虑,认真对比两个专业的优势劣势,研究相关专业的学科自己是否能够学的好,转专业的目的是为了自身更好的学习,不要仅仅以就业为目的去盲目选择更换专业,一般大学都只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慎重选择!

好啦,安徽财经大学转专业情况就是这些啦。最后的最后,记得关注哟。

上一篇:西南医科大学2021录取分数线(西南医科大学2021研究生学院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下一篇: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湖北工业大学考研要求)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