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厉害还是985(请问一下985,211与普通一本学校的区别是什么?麻烦各位)

2022-09-25 06:53

感谢悟空邀请!

普通一本和985.211有区别,而且区别大了。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国家政策扶持不一样。

国家对985学校211学校的财政扶持和普通一本不一样。国家对985学校211学校的财政扶持资金资金。有时候他们之间的差距有10倍之多。



2018年国家对清华大学的财政拨款预算是269亿,其他预算总数破百亿的高校有,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

国家对985学校211学校财政扶持大,这样学校就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硬件设备以及更好的实验条件。

做学问搞研究是需要硬件设施的,没有硬件设施,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师资力量不一样

大学和大学之所以不一样,究其根本还是人的因素。好的大学有很多知名的大师。学生们在大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科研、实践。成长为行业的杰出人才。读大学遇到一个好老师或者是受到大师的指点,哪怕是一点点指点,都可能使自己的人生发生巨大的改变。



同学、校友不一样

  • 好的大学诸如985 211学校的学生,其整体素质要比普通一本大学学生的素质要高出很多。
  • 除了个人素质以外,985211学生的背景更加深厚。

  • 和杰出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
  • 同时以后到社会上参加工作,这些校友同学资源是自己很好的人脉。

社会认可度不一样,找工作的难易程度不一样。

  • 如果亲戚朋友里边有考入985、211学校的学生。那么作为他的父母、亲戚都感觉特别的荣耀。
  • 当找工作的时候,有很多企业只招收985、 211学校毕业的学生。其他学校毕业的毕业生即使投递了简历,可能都不会被看一下,更谈不上面试、被录取的机会了。


升学、考研难度不一样。

  • 985、211学校的毕业生更容易被保研。
  • 同时导师也更加喜欢985、211学校的毕业生。
  • 很多一本学生考研的目标就是985、211学校。


薪资水平不一样

985211学校的毕业生毕业薪资要远远超出普通一本学校的毕业生毕业性质。当然这是整体来讲。


普通一本和985.211有何区别?欢迎补充!

上一篇:长城门票价格(山海关长城门票多少钱)
下一篇:国考补录是什么意思(国考补录审核中是什么意思)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