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怎样写经济活动分析报告)

2022-09-25 01:45

写经济活动分析报告,要按以下步骤去做:

1、了解本经济活动所处的行业,比如幼儿园,它处于学前教育行业,那么我们首先需要用PEST模型分析该行业所处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技术环境,具体的则指学前教育行业的政策法规(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市级层面以及所处区县的环境)、经济发展状况、人口尤其是新生人口发展状况、教育消费状况、居民消费水平以及驱动该行业发展的有哪些技术层面的因素。

2、了解完行业发展的大环境,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经济活动所处具体行业的发展状况,同类企业有多少,每个企业的市场规模,主要的产品和服务等等,行业龙头是谁,行业的区域发展情况。

3、分析具体的经济活动,经济主体是谁?它的生产服务流程是怎么样的,它的客户是谁,供应方是谁,客户的市场状况,供应方的市场状况,企业的员工状况等等。

4、分析一个周期内经济主体的经营成果,这需要用的财务和会计知识,需要计算销售额,营业收入,成本,管理成本,运营费用,税费政策。

5.将该经济主体与行业内可比竞争对手就各个层面展开分析,然后找出企业的优劣势,这个也可以用波特的四力模型。

6.基本上,按照上面四个步骤就可以写出一份不错的经济活动分析报告。

希望对您有用!

上一篇:内蒙古旅游网(去内蒙古旅游,电子支付方便吗)
下一篇:童年读后感200字(《童年》读后感2000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