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大学怎么选)

2022-09-25 01:44

下面先对四所院校办学实力进行一下比较: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陕西省省属多科性大学,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个):“服务西北地区稳定发展与国家安全”法学专业授权点

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法学

西北政法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获评B+级。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坐落于北京市,由中国教育部直属,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等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前身是北京政法学院,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组合而成,位列中国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中国政法大学拥有法学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中国政法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获评A+级。

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坐落于上海市,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

华东政法大学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华东政法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获评A级。

上海政法大学

上海政法学院,简称“上政”,上海市属的一所以法学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政法类高等院校。

上海政法大学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上海政法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获评B-级。

点评:

一、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对每个参评学科分成三档九级,即A、B、C三挡,九级由高到低为A+、A、A-,B+、B、B-,C+、C、C-。

二、中国政法大学是211、双一流学科高校;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大学是普通高校。

三、法学专业属于法学一级学科范畴。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政法大学法学获评A+级;西北政法大学法学获评B+级;华东政法大学法学获评A级;上海政法大学法学获评B-级。

小结: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华东政法大学第二,西北政法大学第三,上海政法学院第四。

四、中国政法大学拥有法学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西北政法大学拥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法学)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华东政法大学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上海政法大学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小结: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华东政法大学第二,西北政法大学第三,上海政法学院第四。

综合以上四所大学的情况: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华东政法大学第二,西北政法大学第三,上海政法学院第四。

所以,中国政法大学最好。

上一篇:莱芜一中网站(莱芜一中、凤城高中什么时候开学)
下一篇:南昌航空学院(南昌航空大学含金量怎么样)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