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旅游(伊斯坦布尔,许多旅游者都喜欢打卡的城市,吃的东西到底怎么样)

2022-09-24 22:28

伊斯坦布尔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旅游爱好者的打卡城市,如果问吃的怎么样呢,可能不少朋友不知道,土耳其美食是世界三大美食(中国、法国、土耳其)之一呢,是吃货们的美食天堂。

图:伊斯坦布尔的精致甜点,很诱人,喜欢吗?(2019年10月摄)

一、如果没有去过土耳其,我们印象中有名气的就是“土耳其烤肉”、“土耳其披萨”、以及牛羊肉、奶酪这样,其实这只是我们在国内接触的土耳其美食中很小的一部分,还有很多精致的食品和花样,否则怎么能称为世界三大美食之一呢!

图:土耳其美食2019年10月摄

二、土耳其的美食非常有名,种类繁多,烹调精细,制作考究,但是,未必合乎中国人的胃口,有人说土耳其菜的特点之一就是“糊糊”,很多菜拌有酸奶,咸咸的,酸酸的,浓浓的奶味,没错,这是其中一个特点,当地比较“家常”的像黄油拌腌牛肉、大蒜莳萝酸乳酪、炸茄子拌酸乳酪,以及各种沙拉,看看菜名你觉得你喜欢吗?

图:伊斯坦布尔“烙馍”是不是很眼熟?(2019年10月摄)

三、去土耳其之前,我在俄罗斯、泰国等地的大型酒店吃过自助餐,里面有专门的土耳其菜系,当我拿着盘子走一圈后,发现琳琅满目上百个菜品里,挑不出几个合乎自己口味的菜,最后尴尬的夹了一些烤肉,但不能说菜不好,只能说和我们的口味不太对口。

图:伊斯坦布尔街头的“过油肉拌面”,这个有“中国味”(2019年10月摄)

四、而我现在就在伊斯坦布尔,亲自光临的时候,还是发现了很多“对口味”的一些美食和小吃,除了烤肉,还有一些接地气的美味,有些美食和中国的小吃很接近,比如卷饼、拌面,甜点也非常不错!

我们中国人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别的国家赞不绝口的美食未必适合我们,就像我们的川菜那么辣,我们的臭豆腐那么臭,我们视为美味的食品老外未必喜欢一样。不过,既然是美食之国,总还是能找到你喜欢的几样的,比如烤肉和甜点还是很有诱惑力的!你觉得呢?

上一篇:大连舰艇学院分数线(大连海军舰艇学院是几本)
下一篇: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有哪些大制药企业)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