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开机速度慢的解决办法(电脑开机速度慢该怎么办)

2022-09-24 16:39

电脑启动特别慢怎么办?

电脑启动特别慢,我们要从两方面去找解决办法。

先从硬件上考虑,如果之前启动很快,之后变慢的,那么说明硬件的配置是没问题的,如果一直慢说明你要升级电脑了。

当然也有可能某一个硬件设备出问题了,也有可能启动变慢,比如硬盘垃圾过多,或是有坏道出现,都会影响硬盘的读取速度,从而影响开机速度。

硬盘查错检测方法

在要检测的硬盘上右键,选属性:

在工具里选查错:

勾选红框中内容:

然后点开始就可以了。


再从软件上找问题,一般开机启动慢是因为随电脑一起启动的软件太多,只要禁止这些随机运行启动的程序就可以加快开机速度。

可以用一些工具软件加速电脑开机过程,比如360:

也可以手动调整开机启动项,将不允许开机启动的软件禁止启动就可以了:


最后,定期清理垃圾,整理磁盘碎片也会加快开机速度。


李老师简介:创办电脑学校,专职从事电脑教学二十余年。

头条号:李老师电脑教学课堂,简单实用,清晰明了,专门系统讲解电脑知识,软件使用技巧,欢迎关注。

上一篇:pantone色卡对照表(pantone有多少种颜色编号)
下一篇:经纬度转换为xy坐标(GPS测的经纬度如何转换成XY坐标)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