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处理器排名天梯图(华为麒麟970处理器相当于高通哪个型号的处理器呢)

2022-09-24 16:16

骁龙835之上,骁龙845之下。

麒麟970芯片是由华为海思推出的一款手机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在小编看来对华为的意义重大,因为它不仅是采用台积电10nm工艺的新一代芯片,更是史无前例开拓AI计算领域的一块芯片,这应该是目前为最顶端的科技产品。

华为970采用台积电10nm技术,相较于它的上一代麒麟960所采用的16nm工艺要先进的多,在精湛的半导体加工技术的加持下,麒麟970相对于麒麟960的能耗比要高20%,也就是说麒麟970更加节能省电,能用更少的电能完成更多的任务。华为970采用公办架构,四大核加四小核设计,大核最高主频2.4GHz,小核最小主频1.8GHz,在GPU上麒麟970从以往的8核心升级到12核心,性能较麒麟960也有所提升。但是无论是CPU上还是GPU上,970相对于960的提升都有限,像极了牙膏厂的风范。在麒麟960时,部分测试表示骁龙835和麒麟960在跑分上仅仅相差4万分,且这4万分是来自于骁龙的GPU,也就是说,麒麟960对比骁龙835只有GPU上落下风,上文我们提及到麒麟970的GPU有较大提升,相信应该能撵上骁龙835,所以由此推测麒麟970的整体性能要大幅优于骁龙835。

6月份,华为发布新机荣耀Play时顺带发布了一个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通过画面优化等手段降低GPU的负载,使得处理器的GPU使用效率提升60% ,有了这款技术的加持,麒麟970相信能在手游上与骁龙845的GPU表现上战平。除了麒麟970有GT技术的加成外,麒麟970还有一门神器,以往的手机芯片普遍是以CPU、GPU、DSP、为核心的传统计算架构,但这种架构难以支持AI海量数据计算。因此,华为在麒麟970中单设了一个专门的AI硬件处理单元,为CPU、GPU等架构减负,目的都是为提高应用效率和降低能耗,所以在AI计算上麒麟970也有很大的可能要优于骁龙845,但是有一说一,高通的技术也不是盖的,从各种数据上来看,骁龙845都要强于麒麟970,所以麒麟970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至于能不能超过高通845以及骁龙855,笔者还是期待着麒麟980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麒麟980,2018年Q3季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stl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catia怎么打开stl文件)
下一篇:电脑搜不到蓝牙耳机(为什么电脑搜不到蓝牙耳机)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