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院校排名(有人说深大比一些985、211强,你觉得深大实际上地位如何)

2022-09-24 15:45

你再去这家银行求职,如果负责招聘的HR还是拒绝你们,你们就告诉这家银行的HR,你要告诉你爸爸妈妈,这家银行看不起深圳大学的毕业生,让你的爸爸妈妈既不要在这家银行存钱,也不要到这家银行贷款!!


关于深圳大学毕业生就业有一个段子:说位于深圳的某银行在招聘时,明确只要985和211工程大学的毕业生。深圳大学目前还是双非大学,当然他的毕业生在这家银行求职时遭遇到了拒绝。但是深圳大学的学生,很多是深圳本地人,而且家庭背景都是企业高管或者就是企业老板。于是,深圳大学的老师告诉学生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就是开头的那个办法。于是,这家银行开始大量招聘深圳大学的毕业生!!深圳大学毕业生在本地就业非常容易的口碑也就流传开了……其实这不仅是个段子,或许这就是现实。

深圳大学招聘数量最多当然是广东本省的考生。广东本省的考生在珠三角地区有一些人脉也是情理之中。深圳大学毕业生就业时,很多人会依靠人脉的帮助也是现实。深圳大学毕业生质量好,也是有一些特殊原因的。或许,有的毕业生毕业后直接进入家庭企业也未可知。所以,对于出身于普通人家的考生,要不要考虑深圳大学,需要慎重考虑才行。


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这个城市不排外,其实这里的外地人才是绝大多数,深圳的土著人才是少数。所以,这个城市很多外来的大学毕业生来发展,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也有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附近省份985工程大学来发展的大学生。

越是高端的有实力的企业,在招聘时虽然不会明说只要985或211大学的毕业生,但是在招聘时肯定会通过院校出身把双非院校的应聘者刷掉。985或211这个招聘时的潜规则,作用很大的。如果家庭背景一般人脉一般的考生,还是考虑985或211这个金字招牌好一些。不过,那些偏远地区很落后的211就不要考虑了。

深圳大学实力超过一些985或211?这话要怎么解读?

深圳大学的实力最多超过1个985,顶多能超过中央民族大学。但是大家都知道中央民族大学是一所政策性985,他的实力弱于很多211大学。

深圳大学的实力超过一些211?可以肯定的说,这话没错。上图是深圳大学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28个学科评级上榜,但是最高评级只有1个B+,B-以上评级的学科也只有8个。这个结果只能说深圳大学的规模,但是并不强。他的就业是好,靠的深圳给创造的人才需求旺盛的就业平台,以及深圳及周边的人脉资源。

但是很多西北或东北或西南的政策照顾性211工程大学,他们上榜的学科数量没有深圳大学多,学科评级也不如深圳大学的高。包括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延边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这些学校虽然是211大学,但是他们根本比不过当前的深圳大学。

最后结论:深圳大学能够超过最弱的985及211工程大学。

上一篇:w10系统激活工具(win10专业版用哪个工具激活比较靠谱)
下一篇:更改桌面文件存储位置(如何更改桌面的目标文件夹)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