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组织架构(任正非称华为内部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管理层太多,你怎么看)

2022-09-24 12:59

谢邀!近日任正非面对采访说出了华为内部管理问题,毫无保留的称现在华为内部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管理层太多。而且还称现在华为正在改革,若改革成果就有很强的战斗力。任正非还说出了华为现在的办事效率问题“未来的华为应该是作战力比较精干的,应该是不像现在那么臃肿,这么多管理层次,那么复杂,这么多PPT,这么多会议,这么多无效的劳动”。其实回过头来看,其实这个问题也一直也是其他一些企业的通病。

众所周知华为员工数量高达18万之多,每年的工资、薪酬、股票分红超过300亿美金。而任正非的这些话似乎在暗示华为或将发出裁员警告,要为艰难做好准备。可以说任正非敢于自我剖析、正视内部内部问题还是很佩服的。企业发展要有危机感,不像某些公司只知道吹牛逼。

按照任正非的所说,华为要精简管理层,加强对目标的管理制度,如果发现目标不切实际,就要及时修正,而且华为还要放弃一些素质较差的员工,降低劳务费用,加强狼性文化。

其实我们不难看出如果固有业务触及了行业的天花板,另一个是新业务迟迟没有接班的迹象。这时候要从自身挖潜,激发员工的主动性,同事要通过减人来降低成本,也就顺理成章。当前华为管理可以说确实有一些问题,比如让员工羡慕的分红加奖金之类的,到底有多少估计各有各说。而另一方面有很严的绩效考评,就像紧箍咒一样。以至于一些员工或者管理层为了在华为生存下去,把很多精力放在如何取悦领导或者如何表现自己。这种情况下,在华为内部形成了一种怪异的工作氛围。甚至可以说工作中没有快乐,是忍耐,是权谋。

这批人应该是任总最想让他们退休或者改革的那些人。不可否认,从赚钱角度看,华为比它行业内的对手都有明显的优势。但是在业界也传出在华为上班非常辛苦,反正加班是常态。但现在华为已经成为国际大公司,内部文化与管理层也是任正非现在担忧的事情。起码打个大大的问号。

上一篇:什么是顶背离和底背离(什么是底背离和顶背离)
下一篇:马克笔怎么画渐变(15 马克笔能不能画出两种颜色的渐变)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