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清理内存怎么清理(本人手残党,请问哪里可以给电脑清灰)

2022-09-24 12:54

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能发现电脑噪音变大,电脑主板温度变高,电脑运行速度减慢的情况。出现这些问题的绝大多数原因就是电脑里面的灰尘太多,导致电脑散热不畅,从而引起电脑卡慢。解决的办法就是给电脑清理灰尘。


自己给电脑清灰步骤

对于绝大多数电脑,尤其是台式电脑,拆开机箱清理灰尘是非常方便的。只需要一把螺丝刀,毛刷及电吹风即可。大概步骤如下:

1、断开电源。

2、拧下机箱盖螺丝,拆掉机箱。

3、拔掉可能阻挡操作的线,比如硬盘线,方便拆卸风扇。

4、拔掉风扇的电源线,然后慢慢拧出固定风扇的4颗螺丝,小心取下风扇整体部分。

5、把风扇上的灰尘用毛刷刷干净,以及把散热片孔道缝隙里的灰尘棉絮等也清理干净,用电吹风吹一下。然后顺便把主板上粘覆的棉絮灰尘刷下来并用吹风机吹干净。接着再把风扇装上去,在装上去之前看一下散热片与CPU结合处的硅脂是不是少了,如果少了或者变质了就要买硅脂多涂一点。再把拔掉的各种线接上,最后盖上机箱盖就可以了。


对于绝大多数理科男来说,自己动手清灰是非常简单的,10多分钟能搞定。不过如果是手残党,怕弄坏电脑,尤其是更为精密的笔记本电脑,那就只能求助他人帮忙了。


电脑清灰渠道有这些:


1、品牌电脑的售后服务站。

如果你买的是品牌电脑,都会有1-2年的质保期。在质保期内,一般都会有几次免费的清灰服务。就算过了质保期,也可以去服务站清灰的,只不过收取一定的费用。去售后服务站一般可靠性最好,不会坑人。


2、电脑维修店。

电脑维修店一般有专业的清灰工具,尤其是有强力吹风机。对于台式机,有些都不用拆机,用吹风机吹一下,就能快速清除掉里面大部分的棉絮和灰尘。不过去维修店清灰时先谈好价格,避免被坑。不过一般要服务站便宜。


2、卖电脑的店铺,比如电脑城。

如果你附近没有服务站,也没有电脑维修店,那不妨去卖电脑的店铺看看。一般卖电脑的多少懂点电脑拆卸及维修,只是技术可能不太娴熟。在他们不是很忙的时候,让他们帮忙清灰一下灰尘应该也是会接的,只是卖电脑的一般都比较猴精,价格方面要先谈好。


3、打印店。

如果以上都没有,那就去附近的打印店看看。打印店的打印机工作幅度大,需要定期清理维护的,所以电脑清理维修对他们来说并不难。在他们工作不忙的时候,花点钱找他们帮忙清灰也是可以的。


如果是比较昂贵的电脑,尤其是昂贵的笔记本电脑,内部结构精密,操作不慎可能弄坏,建议还是地去售后服务站清灰。避免清灰过程出现问题引起纠纷!以上便是我的真实经验回答,如有补充的地方,欢迎留言哦!

上一篇:校园网认证(校园网认证界面自动登录怎么取消)
下一篇:3dmax哪个版本最好用最稳定(3DMAX那个版本比较好用啊)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