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和64位系统区别(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二者有何区别?是否64位更快)

2022-09-24 11:48

电脑操作系统是一台电脑要进行工作必须要安装的软件方面的设备,没有操作系统的电脑,犹如一个没有灵魂的人,所以一个好的操作系统可以充分发挥电脑的硬件性能,更大程度上让你的工作进行得更加顺利,目前来说,intel+windows是最好的单配了,Windows普遍都用上了10系统,那么32位和64位系统之间有何区别呢?试一下你就知道了。

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最直观的感受是:32系统不支持4G以上内存,装了也用不了只能用4G。64位系统支持大内存,比如现在装电脑都是8G、16G,就要用64位系统,如果用32位系统,系统只能使用4G。

32位64位是指单位时间内能处理的进制位数,32就是能处理2的32次方位,64就是能处理2的64次方位。既然如此,内存的寻址也是一样,32位系统最大能用2的32次方bit,约等于4G(实际不到这个数字)。其他方面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差别不大。就是下载软件的时候,32位只能用x86的,64既可以用x86,也可以x64。

是否都要上64位操作系统呢?实际上也不一定,这个要根据你电脑的配置高低来定,如果电脑配置比较低,内存也只有2G或者是3G的话,建议装32位系统,如果配置比较高,内存高于4G,那么一定就要装64位系统,除非设备有特别要求,需要装什么系统,否则就按上面说的来做就可以了。

有很多小伙伴说,64位系统性质稳定,能有效地抗击病毒入侵。但是数据较大,占用芯片资源较大,只能用64位的处理器,支持4g以上内存。32位系统占用处理器和内存不多,同时支持64位和32位处理器,只能支持4g以下内存,而且配套软件开发也只能使用32位的。

64位的系统这么好,那32位的系统是不是就没用了?也不是,有些程序没有64位版本的,而32位的程序在64位系统下运行又有点小毛病,比如autiumdesigner,一些地方会变黑,导致无法工作。这个时候就建议使用32位的系统了。

对我们一般使用者的影响,简单来讲就是有的应用需要64位才支持打开使用。而电脑配置有的只能支持32位的系统。所以普通日常使用上没什么区别。有特殊需求的,比如玩大型游戏,视频编辑等对内存需求量大的还是要64位系统,毕竟可以支持大于4g的内存。对此你怎么看?

上一篇:今日头条后台(今日头条手机端哪里可以看收益)
下一篇:北京市企业e窗通服务平台(e窗通办理营业执照照片怎么上传)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