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青少年编程大赛(python蓝桥杯需要学习到什么程度)

2022-09-24 11:13

1.对编程环境的要求:

要求python3.6.5,且编辑器用的是python自带的编辑器。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建议都用IDLE。python的下载比较简单就不多说了。

这里提一下IDLE的用法,打开之后ctrl+n新建python文件,然后就可以书写代码啦~最后可以按F5运行。

2.试题形式:

试题分为填空题和编程大题。一定要注意填空题由于是机改,所以不能填入无关内容,像是单位或者空格一类的,结果一定是数字或者字符串。

编程题一般都是在编辑器运行过后copy过去,它同样是机器评改,方法是用每个评测数据作为输入去测试,满足的越多得分越高,实在不会做就只能用if else去print有限的几个数据了。

3.试题考察范围:

在规则里明确写了会考的范围,有计算机算法和数据结构。主要是算法。

在范围里列举了很多算法,但是很常考必须掌握的有字符串算法、排序算法、递归、最小生成树之prim算法、dps算法、贪婪算法、动态规划这些,在题目中去学习也是最好的。

上一篇:usb3 1和3 0的区别(USB3.0和USB2.0接口有什么区别?能不能通用)
下一篇:txt怎么转换成excel(txt转换成excel)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