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5价格(俄罗斯各路大佬花招百出,苏-57白菜价甩卖,真是缺钱了吗)

2022-09-24 08:11

苏伊霍作为俄罗斯最大的战斗机私企制造商,就是为国生产战斗机,当然也为得有利可图,可是照目前公布的采购价格,76架战斗机只有区区1700亿卢布,换算成美元的话,每架不足3500万美元。我雷个天,苏-57可是俄制第五代战斗机,世人当然会觉得纳闷,价格怎么会如此之低?以致低到不足苏-35的价钱。就是美国廉价的五代机F-35,经其总统出手压价,每架也在8000万美元以上,即便俄罗斯卢布如何的真金白银,亦不会如此之低。要问什么原因,可能没有包括研发成本,研发成本国家另行拨付,只以制造成本来计,裸机的价格也就差不多。致于俄为何要公布制造成本采购价格,其中可能存在一点小手腕,为了外销的同时,亦为了壮大俄空天军声势,既然这么低,当然想采购多少有多少。

外销的代价

与印度的合作,苏-57有款印度版FGFA,要另行制造,以符合印度作战需求。为此,印度分摊了几十亿美元,也就摊薄了研发成本。现在印度不要了,提供的合作资金怎么办?会不会另起一行,用于其S400防空导弹采购呢?没有消息。现在知道的是,苏-57裸机,只有3500万美元。印度不要FGFA,想要俄版苏-57,当然就不会是这样的价格了,俄罗斯会拿出计算器,一笔一笔仔细算,比如研制成本是多少,制造成本需要多少,利润什么的,再加上导弹每枚的价格,培训与维护费用什么的,林林种种撂在一块,每架的价格少不了2亿美元。现在高调宣传采购价,当然为得使人动心,不动心不好卖,这套打法,做为军火外销大国的俄罗斯,已玩得非常熟稔。

首批的量不小

采购76架,每年交付以10架计,也要七年之久。边交付边使用边改进,七年之后的苏-57应该达到比较成熟的技术状态。先装备进行训练,作为应急之用,数量大致也够使用。2019,苏-57的装备元年。多少关键技术设备,包括产品30型发动机,还没有达到可以使用的状态,因此现在的苏-57只能称为苏-57A,技术上需要哪些调整,如隐身性能,或升级改进,或全力完成技术突破,在使用中,可以根据空天军的意见,不断完善和提高。成本当然要增加,此乃后话,先装备了再说。俄罗斯五代机装备,已经严重晚点,有点小着急呢。

上一篇:西班牙球衣(西班牙球衣标志)
下一篇:万代旗舰店(重庆主城哪里有卖万代高达模型的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