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0 14 1手机版(我的世界中的基岩版和java版这俩究竟有啥区别?感觉怎么样)

2022-09-23 15:53

java版顾名思义,是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他主要运行在主机平台(windows/macOS/Linux)。java版的源代码较为开放(但不意味着游戏是开源的),可以自由制作mod,但牺牲的是性能和内存。

基岩版是用c++开发的,主要运行在win10/android/ios/xbox平台。它较为小巧,性能优化比java版好了许多,但缺点是不能随意的反编译源码以及制作mod。

java版和基岩版拥有两个独立的版本号且不互通,经常会看到有人把基岩版的版本号说成java版的,注意区分。同时每年主题的更新在两个平台也是不同步的,一般来说基岩版先与java版。

Java版和基岩版平台不能互相联机,别想了。但是Java版之间可以联机或连接上java版服务器,所有基岩版平台都可以互相联机(ios不能和android联机)。也就说明你家的win10、手机、智能电视和xbox可以一起玩mc。

Java版的正版账号与基岩版的也是分隔的,并且基岩版在每个平台都需要单独购买。例如你在win10上买的基岩版就只能在win10上玩,不能转移到手机。ios的账户数据不能与其他平台同步。

由于平台的不同,java和基岩版大同小异。基岩版也有少数与java不同的特性(bug)以及独占内容。如果你购买了正版基岩版并注册了xbox账号,可以在所有基岩版平台互通领域服、商店内容和成就。

目前(2019/7/27)最新的正式发布版本:Java版1.14.4,基岩版1.12.0。

第一次玩我的世界的时候,有不少友军在交流的时候问过是玩Java版本的还是基岩版本的,那时候的自己一脸懵,而随着游戏玩得越来越深入,终于也分清楚了基岩版和Java版的区别所在,而这边文章我们就来看看在合成上它们有什么不一样。

首先是木桶,我们可以看到的是,Java版Minecraft是需要8个木板来合成,而在基岩版本中则是使用2叠木板配合6根木棍来合成木桶,从用材上来说,明显基岩版本的Minecraft的木桶合成更加省原料一些。

此外我们来看看Minecraft在1.14更新职业之后推出的堆肥桶,在Java版本中,堆肥桶需要通过木栅栏和木板来合成,而基岩版则是通过半砖来直接合成即可,在制作的简易度上来看,依旧是基岩版本要高一些。

但是除了这两个以外,基岩版也不是建造什么都这么省事,其中船的制作中,Java版的制作中,船只需要5个木块就能合成,而基岩版的船则需要多一把木铲来作为船桨。虽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却也十分麻烦了。

此外,在Java版本中,楼梯的合成对于岩石的外观纹理并没有什么太大要求,只要都是同一类的岩石就可以直接合成楼梯,但是在基岩版本中,基本上是做不到如此的,而且不仅仅是图中所示的砂岩,其实还有很多例子。

此外我们来说说盾牌,在Java版本中的盾牌可以和旗帜合成,来制造出多种多样的盾牌外观,但是在基岩版本中这点是完全做不到的,其次盾牌在基岩版本中本来就没有存在,所以从这点上来说,少点无关紧要的特性也没有什么问题。

然后我们来说说追迹之箭,在Java版本中,这个箭矢是可以被合成的,但是在基岩版本中,对不起,合成都是一个大问题,其原因是因为在基岩版本中,其实根本就没有发光这么一说,所以也就无法合成了。

然后我们来看看蜘蛛网,蜘蛛网在Java版中无法拆解,只能在使用之后通过附魔有精准采集的工具破坏来获取蜘蛛丝,但是在基岩版本中,系统的设定就很厚道,轻轻松松就能分解出9个蜘蛛丝。

而且不单单如此,在染色系统上,Java版给人的感觉是落后于基岩版的,其中Java版的染色无法覆盖,而基岩版中,给有色物品染色时,我们是可以使用其他的颜料来重新着色的。总的来说Java版和基岩版不同之处挺多,但也只能说各有各的好处,你们觉得呢










上一篇:12123预约(交管12123怎么预约快)
下一篇:手机游戏单机(什么单机游戏好玩手游)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