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周密是富二代(剑来周密号称)

2022-09-23 15:35

周密自喻“书虫”,一辈子啃书本,三教诸子百家,“手积书卷三百万”,他读了个遍。

我们自古就尊崇读书,认为读书是个人进步的阶梯,可以“继往圣之绝学,开万世之太平”,就算没这么高的境界,只是为个人利益着想,读书也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可见读书这事怎么都不吃亏,所谓的“开卷有益”。周密不是普通人,他心怀大愿景,他读书不是为个人,他希望找到书中隐藏的“大道”。为了这个目标,他“废寝忘食,日夜读书抄书不停”。

周密很快发现这样不行,读书人身体孱弱,根本禁不起折腾,他决定“修道”,要想读遍所有书,就要先做寿命无尽的神仙。在周密的思想里,既然书中有“大道”,修炼不过是“小道”,自然也包含在其中。他是真正的天才,在书中的只言片语里总结规律,从炼气士的“留人境”一步登天,跻身“玉璞境”,再以道家学问返朴归真,跻身仙人境,后以佛家观想,跻身飞升境,最后合道心中驳杂学问跻身十四境,注意是“驳杂学问”。就这样,周密成为了修炼界的传奇(老大剑仙就用这个传奇嘲讽过陈平安,而周密恰好担任过剑气长城“刑官”,烽火的伏笔真是环环相扣)。

周密获得了大成功,成了全天下屈指可数的人物。但麻烦的地方在于,周密在贯通三教和诸子百家后,得出一个结论,这个世界已经失去修修补补的意义,不如彻底打碎重建。礼圣规定了秩序,可万年来“钝刀子割肉”,仍然无缘无故死人,莫名其妙的怨怼,冤魂厉鬼始终不得解脱,还有斩杀不尽的天魔,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只有一个,“这一届的老百姓不行”,不如“快刀斩乱麻,乱麻皆碎去,天地归清明”。他要彻底将世界归零,再由他制定规矩大框架,一切重新开始。

上一篇:萍水相逢小说(萍水相逢啥意思)
下一篇:服装厂管理制度(服装厂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