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微课(如何上好小学语文微课)

2022-09-23 15:24

1、备课。上好课的关键是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这就是通常讲的备课,备课可以细化一下,首先是备教材,简单而言就是备教材,明确教材的目标、重难点,以及你要怎样去讲解;然后是备学生,了解学生的特点,明确教学要使用的手段和方法;再次是备状况,要预测教学中一些临时状况,比如学生的提问、知识的延伸等。

2、准备课件。现在的教学模式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讲解,课件是辅助教学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根据课文内容准备课件,可以下载修改,也可以自己制作。这个过程要配合教案安排,仔细推敲。

3、上课。上课一般分为几个阶段:导入,明确目标,逐一按照预先设计完成目标,测评,延伸拓展,作业改本。在上课伊始,可以通过课件、讲述、猜谜语等多种方式将学生引入课文;接下来是明确学习的目标;再接下来是根据教师的引导完成目标,在这一过程中,要注意教师的引导和学生的主导作用,不要让学生被动的接受。然后是测评,也就是根据目标完成一定的课堂练习,最后是相关知识的延伸拓展和课后作业。

4、改本。也就是批改作业,作业的批改能够让你发现学生对教学目标掌握的情况,当然编制作业也有一定的技巧,要针对目标,有的放矢,还要关注到学生的基本情况。

5、课后反思。课文上完后,通过测评和改本,你能够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继而,从这些问题中可以反思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得失,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努力改进。

上一篇:商业计划书ppt(关于商业计划书的ppt模板哪里比较多)
下一篇:森林防火ppt课件(林火管理是森林防火的延伸)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