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特许经营(特许经营备案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2022-09-23 14:43

一、提交材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原件(副本和年检证明)及复印件或其它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及复印件。

  2、与特许经营相关的商标权、企业标志、专利权、专有技术等经营资源的注册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如注册商标、专利、企业标志、专有技术等经营资源已由相关部门受理中的,需提交受理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如注册商标、专利、其他经营资源是他人授权使用的,需提交许可使用授权书原件及复印件。

  3、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经批准方可开展特许经营的产品和服务,须提交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4、特许人的名称、联系人(职务、电话、传真)、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件地址。

  5、2007年5月1日前从事特许经营的特许人需提交特许人与本市的被特许人首次订立的特许经营合同原件及复印件;2007年5月1日后从事特许经营的特许人需要提交符合《条例》第七条第二款规定的证明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6、市商务局要求的其他文件。

  7、商业特许经营基本情况。

  8、所在省、直辖市辖区内全部被特许人的店铺分布情况。

  9、特许人的市场计划书。

  10、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其他主体资格证明的复印件。

  11、与特许经营活动相关的商标权、企业标志、专利权、专有技术等经营资源的注册证书复印件。

  12、特许经营合同样本。

  13、特许经营操作手册的目录(须注明每一章节的页数和手册的总页数)。

  14、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经批准方可开展特许经营的产品和服务,须提交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

  15、经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的特许人承诺。

二、办理程序

  1、特许人向市商务局申请备案并提交材料(1-6项)以获取商务部商业特许经营管理系统登陆号和密码;

  2、特许人获取登录号和密码后,登录商务部商业特许经营信息管理系统填报备案材料,并向市商务局提供纸质备案材料(7-15项);

  3、市商务局按照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对材料进行核实,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备案。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权人与被特许人之间达成的一种合同关系。在这个关系中,特许权人提供或有义务在诸如技术秘密和训练雇员方面维持其对专营权业务活动的利益;而被特许人获准使用由特许权人所有的或者控制的共同的商标、商号、企业形象、工作程序等,但由被特许人自己拥有或自行投资相当部分的企业。

上一篇:t5灯管长度(t5日光灯长度)
下一篇:安溪商标注册(安溪商标注册流程是怎样的)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