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排名榜(你觉得中国排名前五的大学是哪些,都在什么地方)

2022-09-23 14:39

全世界包括我国给出的大学排名多而广,参差不齐。有本国的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排名、武书连排名等等。有外国的QS排名、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等等。当然每个国家对世界大学的排名都是有所偏见的,英国的QS,泰晤士更偏向于英国,美国的USNEWS更偏向于美国大学,我国的排名则对我国大学的了解更清楚!而综合而看,我国有一批大学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有一定影响力的。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可以脱颖而出。

本人认为大学的发展要么就独树一帜,要么就综合发展,独树一帜就要讲究学科建设的精益求精,综合发展就要讲究各学科发展的总体平衡感,以文理学科为基础,工医学兼备,才能让大学更好的发展,才能使大学走的更远!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综合性大学上都做出了表率。这五所大学不论是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生物学、法学、社会学、语言文学、新闻学等基础学科领域脚跟稳健,同时在工学,医学,经济、管理等诸多学科领域建树强,造诣高,为我国培养仅需人才的同时,更为我国在后续的人才培养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科技大学,扎实的理学基础,不可撼动。独树一帜的理学研究,为我国理学的发展做出了深远的影响,工学的强与不强,理学其决定性作用,理学是工学的基础,是最难啃,也是最难突破的学科,往往理学的一点小的进步,就将为整个工业带来一次大的进步。有数据指出,中科大在世界著名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是全国大学中最多的,其中化学领域论文远超其他学科。中科大的 理学在我国大学中的地位不可撼动!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文史学领域最顶尖的高校,一所没有工学,没有医学,没有农学,理学甚至也少的大学,他在文史领域的造诣却是颇深的,而这样的大学除了中国人大,估计其他高校是做不到了!(排名众多,多说不宜)

上一篇:山海关白鹭岛(山海关白鹭岛哪年盖的)
下一篇:杭州都市阳光乐苑(朋友最近想买都市阳光乐苑的房子,这个小区值得可以买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