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房设计规范(柴油发电机房设置规范)

2022-09-23 23:52

一、设计标准


安装方案的第一步应是选定机组的安装地点,通常情况下,安装地点的选定多数是以使用的方便性和配电连接的经济性及有利于机组的使用和保养等为依据的。但是,安装位置的选定,还应兼顾以几个方面:


1、确保机房进、排风顺畅,必须将散热器排出的热空气导流出机房并阻止其回流。


2、确保机组运行时所产生的噪声和烟雾尽可能的少污染周围环境。


3、柴油发电机组的周围应有足够的空间,以便于机组的冷却、操作和维护保养。一般说来,周围1~1.5米,上部1.5~2米以内不允许有任何其它物体。


4、确保机组免受雨淋、日晒、风吹及过热、冻损等损坏。


5、机组的周围杜绝存放易燃易爆物体。(树上鸟教育电气设计视频教程)


二、设置原则


在高层建筑供电设计中,首先必须明显什么情况下应设置柴油发电机组,我们先从高层建筑的负荷等级谈起:


1、高层建筑中的消防水泵、防排烟设施、消防电梯、应急照明等消防用电,按照《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9.1.1条规定,一类高层建筑应安一级负荷要求供电,二类高层建筑应按二级负荷要求供电。


2、对电网能够提供二个独立电源的高层建筑,按规范已经满足了一、二级负荷的要求,原则上可不设柴油发电机组。但是,对于特别重要的高层建筑(如超高层建筑),其内部含有特别重要负荷,应考虑一电源系统检修或故障时,另一电源系统又发生故障的严重情况,此时一般应设柴油发电机组做应急电源。

上一篇:婚礼父母服装(儿子要结婚了,作为父母需要做哪些准备)
下一篇:国产手风琴哪个牌子好(什么牌子的手风琴好排行)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