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制丸机(手抖的病因是什么)

2022-09-23 13:52

手抖的专业医学叫法是“震颤”,最常见的原因是特发性震颤,帕金森病、多发性硬化症、酒精戒断也能引起手抖,除了上述病理原因外,药物、维生素B12缺乏、压力大、低血糖、甲状腺激素过多、神经损伤也能引起手抖。


特发性震颤

这是一种神经系统病,通常开始于双手,渐渐地胳膊、头、声音和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出现震颤。这种震颤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会在双手活动的同时发生,而其他的一些震颤大多是在静止状态下出现的。

特发性震颤是大多由基因变异引起,很有可能会遗传。其他导致特发性震颤的原因可能还包括环境因素、年龄(多发于40岁以上人群)。

这种震颤并没有生命危险,但可能越来越严重。压力、疲劳、咖啡因摄入过多能恶化这些症状。逐渐的,人可能难以完成一些动作。且这种问题很难治疗,并没有公认的有效药物,如果情况允许可通过颅脑深度刺激的方法来控制震颤。

帕金森病

手抖通常是帕金森病最早出现的症状之一,许多帕金森病患者早期会出现一侧手、脚或一根手指轻微震颤,逐渐的可能蔓延到双侧身体。

帕金森病引起的震颤通常是静态震颤,即在肌肉放松状态而不是做动作时出现震颤。

多发性硬化症

这种疾病会影响免疫系统、大脑、神经和脊髓,让人出现手抖的症状。通常也是影响一侧的手或脚,并可能引起多种震颤,与特发性震颤一样,发生在活动过程中。

酒精戒断

戒酒瘾时,最早出现的症状之一就是手抖。如果酒瘾不是特别严重,可能只会持续几天。但如果平时喝酒喝的非常多或者酒瘾的时间非常长,震颤可能间歇性的持续一年或更长的时间。


药物

正常情况下,多巴胺能让人情绪稳定平和,而有些药物则能阻断大脑内多巴胺的传递,引发震颤等问题。一般停药后,手抖等症状会消失。

维生素B12缺乏

缺乏维生素B12,神经系统将不能正常工作,而肉、鱼、蛋和奶制品中维生素B12含量较多,可适当多吃。

压力

来自于财务、工作、人际关系等的压力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和心理问题,它也能让手抖更加严重。极度的愤怒、饥饿或睡眠剥夺也能让人手抖,出现生理性震颤。

低血糖

它能触发人体的压力反应,让人震颤。

甲状腺激素过多

这种激素过多,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整个身体都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人会难以入睡、心跳也会更快、双手也可能抖动。

神经损伤

受伤、疾病或中枢神经系统有问题都能引起震颤,也叫做周围神经病变,它会影响人的手和脚。


PS:因为手抖的原因多种多样,应尽快寻求专业帮助,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由“问上医”为您编辑整理,想了解更多权威健康知识,欢迎关注我们!

上一篇:深圳家具厂(深圳龙岗区家具城有哪些)
下一篇:感应加热电源(电磁感应加热器如何控制电流)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