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题(高考在即,您猜测今年的高考题的难度会增加还是降低)

2022-09-23 22:06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考生们嘀咕今年的高考试卷会不会因疫情影响而降低难度。其实,这个问题前些天教育部已经做了回应,他是这样说的:今年高考命题总体思路是重点铸魂育人、落实改革、确保稳定三个方面开展。今年,高考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他说,今年,还有高考综合改革的首考落地的四个省市,试卷也将在各省份前期统一组织的适应性测试的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

其实,教育部说的很明确了,试卷结构稳定,就是今年的考试科目和去年一样;题型题量稳定,就是和去年的题型和题量没多大变化,你复习时照去年的题型、题量就行了;考试难度稳定,稳定就是不增加难度,还可能比去年的容易些。

以上是我对教育部讲话精神的解读。而对今年高三考生而言,注定是不平凡、难以忘记的一次高考,他们生于“非典”,经历“地震”,又逢“疫情”,高考为他们延期,希望学子们能把握机遇,查漏补缺提升成绩,考上心仪大学,不辜负青春美好时光。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们该如何备战高考?

1、首先,今年高考试题题量及难度保持稳定,那我们在接下来学习中要回归高考大纲,最好把近三年高考真题认真做一遍,研究其考查知识点和题型甚至琢磨解答技巧;建议大家最好拿个本子把高考真题中不会的题型和知识点记录下来,并且去认真分析三年高考真题中出现的相似知识点及题型,然后去攻破,别看时间短,如果每科攻破三到五道题型,高考提升20分不成问题。所以考生们要把握好机会,必须要做近三年高考真题再做一遍。

2、其次要对高考环境、天气有心理准备。今年高考肯定是非同寻常,堪称是“最严”的一次,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不像往年,时间一到学生就可以进考场,今年肯定在检查方面做得更严格,测量体温环节不可少,考生们要有心理准备,不要面临进考场时就紧张;另外今年推迟一个月,赶到7月份,天气会比较热,甚至有些地方可能会下雨,这一点考生一定要有充分心里准备,别到时因外部因素导致发挥失常,就得不偿失了!

3、最后,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一点特别重要,我们知道,高考不仅是考查学生学习能力,更是考查一个学生的良好心态,尤其是今年,因为“疫情”高三开学时间晚,像北京高三年级才开学不到一个半月又因疫情回家了,可以说对今年考生的心理打击非常大。这个时候,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因为“疫情”的影响不是一个人,而是所有学生,所以大家没必要因为开学晚、基础差而变得不自信,甚至越到高考来临时想放弃,反而应该调整自己的情绪,稳定心态,抓住时间提升成绩才更重要,特别对中等或中等偏下的考生来说,高考题量难度保持稳定,更是逆袭成黑马的机会,大家一定要把握住,别让自己后悔。

高考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学习能力要强,心里素质要强,应对环境变化能力要强,不能有一点的闪失,否则,功亏一篑。最后,祝学子们高考顺利,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我是@岁月静好66666 ,乐意与大家聊聊高考。

上一篇:小米手机爆炸(小米max、小米8手机接连爆炸,对小米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精英律师一共多少集(精英律师张鲁一第几集出场)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