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三卷理综(今年湖北高考理综难吗)

2022-09-23 21:47

一、2020年湖北高考理综卷难度解析2020年湖北高考理综卷难度我们根据分析,今年湖北高考难度会低于2019年,各方面的考察知识点都中规中矩,不会出现难题怪题以及偏题,考生很容易入手,但是想要考出自己最佳的水平,需要考生有一个最近的状态和冷静的思。整体2020年湖北高考理综卷难度不大,但考出高分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二、高考理综试卷答题注意事项及评分标准

1.首先检查答题文具是否备齐,进考场前再看一下给自己备忘的知识表(如:化学“物质溶解性表”、“元素周期表”、要硬记的数据、公式等。

2.细心审题,看清题目,弄懂每一个字意,为提醒自己,要把必要的字圈上记号,不会做的选择题也要设法填上答案,不要空着,会做的题目万万不可大意,要注意“隐含”条件和括号里的文字。太难的题留下明显的记号(备忘),最后做,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在一个题目上,解题速度要掌握得当,答题时字迹要清楚,填空题千万不要填错位置,答案要求填写在指定的范围内。选择题的解答要和答题卡对照一致。

3.注意题目要求:“正确的”还是“错误的”,“由大到小”还是“由小到大”,“由强到弱”还是“由弱到强”,“由高到低”还是“由低到高”,是“质量”还是“物质的量”,是“物质的量浓度”还是“质量分数”,更要特别注意比例的前后项不要搞颠倒(先叙述的为比例前项)。要注意单位的统一换算和数据的精确度。需要带单位的一定要带上单位。

4.解答化学题注意:(1)严格按题目要求答题。特别注意:要求填写的是物质名称还是化学式,是原子结构示意图还是离子结构示意图,是元素符号还是其单质符号,是结构式、分子式、结构简式,还是电子式。注意要求写得是化学方程式、离子方程式、电离方程式还是电极反应式。更要注意“等号”,“单向箭头”,“可逆符号”在不同反应中的应用,有反应条件的要写上。可逆反应中生成物不打“沉淀”或“气体”箭头(如可逆反应、进行不彻底的盐的单双水解、弱电解质的电离、难溶物的溶解平衡、酯化反应等)。络合物相当于难电离物质,书写离子方程时不能拆开也不打沉淀符号。在配平时注意元素守恒和电荷守恒。切记缩聚反应的小分子不要忘记写上,并注意是否应带上“n”。写热化学方程式和沉淀溶解平衡式时要注明聚集状态或存在环境,热方程中的反应热要和方程中的计量数相当,单位KJ/mol。(2)实验题要看清实验目的,按填空要求解题,推断题注意根据反应原理寻找解题突破口(有一部分条件会在下面给出)。能填写上的全填上(前面如果不会做,后面的根据题意也可能填对很多)。连图题要注意,连的是装置编号还是管口编号。注意洗气瓶起不同作用时进出气管口不同,还要注意尾气吸收时是否要防倒吸,是否要隔离空气。(3)类比题要找准类比元素(或物质),按其规律解题。解电化学题要注意是原电池的正负极还是电解池的阴阳极,可充电电池要注意充电和放电的方向。

5.解答物理题注意:(1)区分物体的性质和所处的位置:如是否考虑重力,物体是导体还是绝缘体;是轻绳、轻杆还是轻弹簧;物体是在哪个面内运动,竖直面还是水平面,所给的图为正视图还是俯视图;物体是在圆环的内侧、外侧还是在圆管内或是套在圆环上;容易看错的地方还有:位移还是位置,时间还是时刻,哪个物体运动,物体是否与弹簧连接,直径还是半径,粗糙还是光滑,有无电阻等等。(2)实验题要明确实验目的和实验方法,读数要注意保留位数,注意是小数点后n位还是n位有效数字,纸带类问题要注意是不是“每五个点取一个计数点”,所给数据单位是否需要换算,是否已“平衡摩擦力”,电学实验中电流表和电压表是否理想,所给阻值是大约值还是准确值,电源是否计内阻等。(3)计算题中要注意哪些量是已知量,哪些是未知量;临界词与形容词是否把握恰当了;选择研究对象是哪个物体或是哪几个物体组成的系统,搞清楚初末状态和中间过程,明确了对象和过程再列方程;若要求的物理量是矢量,则解出大小后要用文字交待出方向;如果题目出现“可能”、“讨论”等字样,看是否有多种情况要考虑。6.解题心态要好,精力要高度集中。最后要认真查漏,查错,不可提前交卷。

考试时要力求“速度与仔细”这一对矛盾的统一!把能得的分全部得来,不留遗憾!细心能让你每科多得20分!

上一篇:安徽蚌埠怀远(安徽怀远县各方面如何)
下一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成绩查询(内蒙古高考理综各科分怎么查)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