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相毕露的意思(形容怪兽凶猛的成语)

2022-09-23 20:10

言三语四

形容人多嘴杂,议论纷纷。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言三语四的意思


凶相毕露

凶恶的面目完全暴露了出来。毕:完全。用作贬义。用来指人凶恶本相的暴露。一般作谓语、宾语。


豺狼成性

豺:一种类似狼的凶残野兽;也叫“豺狗”。像豺狼一样凶恶残暴成了习性。用来比喻阴险狠毒的坏人。一般作谓语、定语。


狼吞虎咽

像狼虎一样吞咽东西。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子。用于形容吃东西的样子。一般作谓语、状语、定语。


龙腾虎跃

腾、跃:跳起;跳跃。像龙那样飞腾;像虎那样跳跃。形容非常活跃的姿态。也作“龙跳虎跃。”含褒义。多用来形容体育和练兵等活动。一般作谓语、定语。


虎视眈眈

眈眈:注视的样子。像老虎一样凶狠地注视着。形容心怀不良;伺机攫取。形容心怀不良;恶狠狠地盯着;等待时机下手;多含贬义。可以用于个人、集团、国家也可以用于动物。一般作定语、状语。

上一篇:吐槽是什么(抱怨和吐槽什么区别)
下一篇:吉人天相的意思(“吉人自有天相”中的“相”是什么意思)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