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雾外江山(哪吒+敖丙+万龙甲+太乙+法宝一起都不能完全抗住天劫,那么你觉得谁能呢?猴子行吗)

2022-09-23 13:42

这个暑期档,谁都不会想到一部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能够如此火爆,那个一脸烟熏妆,一幅坏坏笑容,到处惹是生非的哪吒,不仅颠覆了传统的神话形象,而且完全征服了所有观众。

影片中哪吒天不怕地不怕,吼出了"我命由我不由天"以及"去你的鸟命"的逆天口号,塑造了一个史上最"拽"的新哪吒形象。 那么,哪吒真的有那么强大吗?他是不是真的不怕那个天雷劫?

按照影片设定,三年之后,代表邪恶的魔珠要用天雷劫来毁灭,这是元始天尊设定的"天命"。从影片开头交代的情况来看,这颗魔珠的确很强大,太乙真人和申公豹都不是对手,所以元始天尊想到用天雷劫来对付魔珠。


不过由于申公豹的破坏和太乙的疏忽,魔珠替换了灵珠投胎到殷夫人肚子里,从而让哪吒拥有半人半魔的身份,而且在李靖夫妇的人文关怀下,哪吒的人性甚至大于魔性,于是用天雷劫打死哪吒就不再合情合理了。

可是元始天尊与灵宝天尊、道德天尊闭关修炼去了,太乙真人和李靖想面见元始天尊恳求收回天雷劫,这个计划已行不通,于是李靖想用自己的肉身承受天雷劫,后来太乙真人坐骑胖猪用影像回放技术让哪吒知晓,所以才有了哪吒泪崩,要与天雷劫一战到底的终极决战。

所谓天雷劫,其实最早出现在神魔小说《西游记》原著中,菩提祖师告诉孙悟空,神仙在修炼的过程中,每过五百年都要面临度劫,也就是"三灾"。第一灾天雷劫,天降雷火,电光滚滚,躲过了寿与天齐,躲不过就此丧命,一切归零。第二灾是阴火劫,第三灾是鸹风劫。孙悟空听了菩提祖师的讲述后"毛骨悚然",他学七十二变的初衷就是为了应对这三灾。

所以说,为了消灭魔珠,元始天尊把本应五百年后才出现的天雷劫提前到三年来实行。三年时间,魔珠也好,哪吒也罢,根本不可能有机会修炼成八九玄功即七十二变来躲避天雷劫。所以对于哪吒来讲,口号虽然可以喊得响亮,雄心也可以万丈,但凭他三年的修行,即使加上灵珠敖丙,其实是无法逃过天雷劫的。

影片中的太乙真人虽然看着傻乎乎,嗜酒如命、满嘴川普,承包了影片大部分笑点。但此仙关键时刻一点不含糊,他应该非常清楚天雷劫的厉害,知道哪吒和敖丙两人硬扛必死,所以大喝一声"我来也",也用自己胖胖的身躯对抗天雷劫。结果由于太乙的加入,哪吒和敖丙肉身虽毁,但他们的魂魄得以完整保留。

太乙真人在影片中乃元始天尊弟子,而且元始天尊已答应把十二金仙的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了他。因此太乙的修为应该已达到了金仙级别。金仙是道教中神仙的高级层次,修成三花聚顶、五气朝元的上乘功夫,为仙道上品,即是大罗金仙,永生不死、永不轮回。所以有太乙真人的舍身帮助,哪吒、敖丙才能保全魂魄。
哪吒所谓"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豪气,其实真正的靠山,就是那位为了徒弟连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的师父太乙真人,无论是封神原著还是这部影片,太乙真人绝对都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师父!

上一篇:斗罗大陆之神魔双生(万古武帝介绍)
下一篇:发飙的蜗牛作品(发飙的蜗牛妖神记什么时候断更的)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