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缓解最快方法(胃痛的厉害怎么办)

2022-09-23 18:23

胃痛是消化系统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胃痛和其他器官的疾病也是容易混淆的。所以小克更愿意把胃痛说为腹痛。

不论是胃痛还是上腹部的疼痛,小克认为最主要的是要找到引起疼痛的原因,尽量的采用对因治疗,而不是对症治疗。

引起胃痛的疾病主要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急性胃肠炎、胃恶性肿瘤。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之所以会引起胃疼,主要是因为这两种疾病都是由于胃酸的过度分泌引起的胃部疼痛,这种疼痛的性质多以烧灼性的疼痛为主,胃溃疡多在进食后半小时发生疼痛,而十二指肠溃疡多在饭后4小时,甚至在夜间发生疼痛。

对于这两种疾病可以采用抗消化性溃疡的正规治疗:根除幽门螺杆菌+后期抗溃疡治疗。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情况,尤其是反酸、烧心、胃痛反复出现和发作,可以服用抑酸药物来进行缓解和对症治疗。

临床常用的抑酸药物分为两种:质子泵抑制剂和H2受体拮抗剂。

质子泵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奥美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

H2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西咪替丁、法莫替丁、雷尼替丁。

对于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胃疼,可以采用服用一些解痉止痛的药物,对于伴有腹泻的情况,可以加用止泻药物。

常用的解痉药物有:山莨菪碱(654-2),颠茄片。

止泻药物有:蒙脱石散。

除了服用药物之外,还可以采用禁食、腹部热敷热水袋等方法来缓解急性胃肠炎引起的胃痛。

以上就是对于诊断明确的胃痛可以采用的方法,对于诊断不明的腹痛,切忌盲目服用药物治疗,以免掩盖病情,耽误治疗。

临床上还可以引起腹痛的疾病有:急慢性胆囊炎、胰腺炎、食管溃疡、急性阑尾炎等。

以上就是小克的观点,欢迎各位提问和补充,关注小克,了解更多健康知识。

上一篇:捐献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捐献如何办理)
下一篇:预防感冒小常识(有些天天健身的人反而容易感冒,你怎么看)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