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是几月(盛夏、初夏、半夏各指什么时候)

2022-09-23 17:15

盛夏是夏季之中,指农历五月。初夏是夏季的第一月,即农历四月。没有半夏之说,可理解为夏过一半。盛夏 shèngxià:夏天最热的日子。夏季之中指农历五月。后亦指盛夏。《淮南子·说林训》“中夏用箑快之,至冬而不知去。” 初夏 chūxià:夏季的第一月,即农历四月。夏季的第一个月。又称孟夏。诗曰:“今日逢初夏,欢游续旧旬。”夏季:一年的第二季,中国习惯指立夏到立秋的三个月时间,也指农历“四、五、六”三个月。孟夏 mèngxià:夏季的第一个月,即农历四月。诗之一:“孟夏草木长,遶屋树扶疏。” 诗之二:“孟夏渐热,惟道体安和。”仲夏 zhòngxià:夏季的第二个月,即农历五月。季夏 jìxià:夏季的最末一个月,即农历六月。唐 韩愈 《贺雨表》:“伏以季夏以来,雨泽不降。”

上一篇:羊奶粉的功效与作用(狗狗喝羊奶的好处是什么?为什么要长期给狗狗喝羊奶粉)
下一篇:西瓜热量高(减肥可以吃西瓜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