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扬程怎么计算(怎样计算水泵扬程?有公式吗)

2022-09-23 16:46

H=(p2-p1)/ρg+(v2²-v1²)/2g+z2-z1.

水泵的扬程是指水泵能够扬水的高度。是泵的重要工作性能参数,又称压头。可表示为流体的压力能头、动能头和位能头的增加,即

H=(p2-p1)/ρg+(v2²-v1²)/2g+z2-z1

式中 H——扬程,m;

p1,p2——泵进出口处液体的压力,Pa;

v1,v2——流体在泵进出口处的流速,m/s;

z1,z2——进出口高度,m;

ρ——液体密度,kg/m³;

g——重力加速度,m/s²。

单位重量液体通过泵所获得的能量叫扬程。泵的扬程包括吸程在内,近似为泵出口和入口压力差。扬程用H表示,单位为 米(m)。

泵的压力用P表示,单位为Mpa(兆帕),H=P/ρ.如P为1kg/cm2,则H=(lkg/ cm2)/(1000kg/ m3)

H=(1kg/ cm2)/(1000公斤/m3)=(10000公斤/m2)/1000公斤/m3=10m,1Mpa=10kg/cm2,H=(P2-P1)/ρ(P2=出口压力 P1=进口压力)。

上一篇:不锈钢材质分类(什么是304不锈钢)
下一篇:徽派建筑风格特点(徽派建筑是赣派建筑衍生出来的建筑,它有什么特点)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