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装修贷(建行那个年化利息只要3%的装修贷是真的吗)

2022-09-23 16:29

目前银行的贷款利率相对比较低,但再怎么低,正常的商业贷款基本上都能达到5%以上,比如目前大家去银行办理房贷基本上都是5.2%以上。

正因为如此,所以很多人突然看到建行有3%利率的装修贷,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有人认为这完全不可能。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目前建行确实有月息只有0.25%的装修贷。


但在建行产品介绍上面,它不叫利息,而是叫手续费,每个月的手续费是0.25%,至于这个手续费是多少,不同的客户实际情况不同,期限不同,利率也不一样,正常情况下一般是在0.25%~0.33%之间。

每个月0.25%的利率折算下来年化利率只有0.25%×12=3%,这个利息确实是非常低的。

但是大家要弄清一个概念,这个装修贷还款方式是每个月本金是一样的,利息也是一样的。

比如借10万块钱5年时间,也就是60期,那每个月要还的本金是1667元,每个月手续费是250元,每个月还款1917元。

这样算下来,年化利率3%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实际上真实利率要比3%高出很多。


因为大家每月都在还本金,也就是说越往后面本金越来越少,大家占用银行资金越来越少,但是银行仍然按照10万块钱的本金来收利息,无形当中大家实际支付的利息要比3%更高。

比如大家借10万块钱5年时间,每个月还1667元的本金,前四年总共还了80016元的本金,相当于最后一年剩余19984元的本金,但是最后一年大家要支付的手续费是250元×12=3000元,这算下来年化利率高达15%。

通过简单的计算之后,如果按照资金的实际使用率来看,建行装修贷,真实的利率要比3%高出很多。

当然真实的利率是多少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计算方式,但通过公式计算之后,仍然可以计算出来。

比如月利率是0.27%,五年时间名义利率只有3.24%,但真实利率应该是6.07%;

如果月利率是0.33%,贷款期限是6年,名义利率只有3.96%,但实际利率是7.29%。



由此可见,建行装修的3%左右的利率并不是真实的利率,真实的利率应该是名义利率的1.8倍左右。

当然这个利率从整体来说其实也并不是很高,即便年化利率达到6%,跟外面的一些小额贷款相比也算是非常便宜了,即便跟借呗、微粒贷等一些网贷相比,也算是很便宜了,这个利率水平只相当于借呗以及微粒贷的1/3左右,所以建行这个装修队还是非常划算的。

上一篇:榨汁机哪个牌子最好(榨汁机谁牌子好?谁达人推荐个型号啦!市面上价格是多少)
下一篇:upvc和pvc管区别(upvc和pvc的区别灰色和白色)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