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剃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哪些精神因素可引起斑秃)

2022-09-23 13:22

谢谢邀请!

在皮肤科门诊中,斑状秃发是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其病因目前还不甚清楚。

目前主要认为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与免疫反应(特别是自家免疫反应)性疾病。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是斑秃病人的常见发病原因。过度脑力劳动,紧张如考试或某种脑力劳动任务中可诱发此病。有的是精神受刺激,长期忧虑,焦急,悲伤或突然惊恐而发病。斑秃病人还常有失眠,易惊,易激动等神经兴奋症状,或是嗜睡,精神不振与抑郁等神经受抑制的症状。

免疫反应性病因:斑秃病人血清中抗甲状腺抗体,抗肾上腺皮质细胞抗体比正常人高,血清中工gG↑,丅淋巴细胞↓,PHA↓,○T试验↓,且进行期斑秃用皮质类激素治疗有效。

其他如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病灶感染等也有一定关系。

因此,题主列举的斑秃的相关精神因素是对的,但並不全面。

斑秃常突然发生,成片毛发脱落,光亮,毛孔存在,无自觉症状。病人多表现为血气亏损,采用养血补肾的神应养精汤效佳。(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首烏,女贞子,羌活,木瓜,兔絲子,黄精)。好转后改服神应养精丸以鞏固疗效。(以上是我临床上常用方,效果好。)

以上供参考之。


上一篇:特效腰椎间盘突出秘方(腰间盘突出引起的麻木,有什么中药秘方吗)
下一篇:掉头发如何调理(脱发掉发怎么办)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