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板时代该选哪个?

2022-09-24 06:56

  苹果iPad mini的发布标志着平板机全面进入了功能细分后的小时代,而在众多小型平板设备中,Google的Nexus 7和亚马逊的Kindle Fire HD也将在未来与iPad mini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它们俩相比iPad mini孰优孰劣?你是不是还在考虑这三者到底哪款更适合自己?看看果壳网带来的一些选择建议。

  1、参数对比

  2、我最近手头比较紧

  大家都没指望iPad mini能在上战胜Nexus 7和Kindle Fire HD,苹果也果然没有这么做。最低配置的iPad mini(仅支持Wi-Fi网络,16GB存储空间)要价329美元,比同等配置的Nexus 7要贵上整整80美元。同时,最近还有传言说Google将要发布新款Nexus 7,并有可能将旧款16GB Nexus 7的降到200美元。Kindle Fire HD 16GB版本200美元的则更加难以战胜。

  虽说苹果也从来不是靠低价与其他对手竞争的,但事实上,如果129美元的苹果税会引你三思的话,Fire HD巨大的优势让它在各方面都会占有一定的优势。

  所以如果你最近囊中羞涩,Kindle Fire HD将是最好的选择。

  3、我的平板生活就是读书、听音乐和看视频

  在中国,不管是使用iPad mini、Nexus 7还是Kindle Fire HD,其自带的电子书与影音应用都并不太受待见,除了Kindle Fire HD用户或许还能享受到部分亚马逊服务的便利,其它用户大多数还是会选择从第三方应用中获取电子书和影音内容。既然这样,所以我们的重点就是屏幕了。

  三者中,iPad mini的屏幕为7。9英寸,Nexus 7和Kindle Fire HD则只有7英寸,稍显小了一些,但是在阅读和观影时的体验没有太大差别。当然了,大屏幕也是有代价的:iPad mini的屏幕分辨率为1024×;768,Nexus 7和Kindle Fire HD的屏幕则有1200×;800的分辨率。如果换算成像素密度,iPad mini的162PPI(每英寸像素数)对其它两者的216PPI也构不成任何威胁。

  所以,如果你是个重度阅读与影音爱好者,我们建议你选择Kindle Fire HD或者Nexus 7。

  4、我想给孩子买个平板玩

  当你把你的平板机交给一群不安分的小鬼时,你得先考虑两个问题:如果他们把我的平板弄坏,我是不是该掐死他们?他们用这平板的时候会不会惹出别的事端?

  事实上,这个问题更像是问题的附带结论。iPad mini和Nexus 7都没有Kindle Fire HD预装的FreeTime这样的软件,这一功能可以帮你限制使用者可以访问的内容,还可以限制平板的使用时间,可以有效防止你家熊孩子沉迷于平板机中。更重要的是,你要考虑的问题是如果平板被孩子弄坏,哪一款在更换时会比较便宜。答案很明显:Kindle Fire HD。不过对小家伙们来说,Nexus 7预装的Google Now也是个挺不错的功能。与更侧重于个人语音助理的Siri不同,Google Now的长项是在孩子们更常使用的搜索上。不过Nexus 7和Fire HD上用来消磨时间的小游戏没有iPad上那么多和精致,但也足够逗你孩子玩儿了。

  至于结论,孩子们的平板适合度排序为:Kindle Fire HD >; Nexus 7 >; iPad mini。

  5、我是个影音收藏家

  如果你信不过云存储,想把音乐、电影都存在平板上的话,你得买个存储空间大的家伙。Nexus 7在存储空间上只有两种规格,肯定不够使的8GB和稍微靠谱点的16GB,但如果你有一个庞大的影音库的话,这点空间明显不够。

  如果你关心的是存储空间平均的线GB Kindle Fire HD是个不错的选择,可问题是,如果你选择Fire的话,这就是最大的存储空间了。Google也许会推出32GB的Nexus 7,但现在我们还只能等待。

  如果你真的舍弃不下你的音乐和电影的线GB的iPad mini应该会是不错的选择,但它们的可都不低。64GB的iPad mini WiFi版本要价529美元,LTE版本则要659美元。

  真正的友们会需要一台64GB的iPad mini,稍微不那么的消费者们则可以选择32GB版的Kindle Fire HD。

  6、我是一个立志成为学霸的好少年

  对学生来说,iBooks是个杀手级应用。虽然iPad mini、Nexus 7和Kindle Fire HD(还有任何带有屏幕的设备)都可以使用Kindle上的电子教科书,但iBooks则只能在iOS设备上使用,而手上握有两个选择总比只有一个好。

  就这么简单,话说至此就基本上没什么悬念了。如果你们学校要开始使用平板机的话,iOS上的用户体验肯定差不了,但在一个修改过的安卓系统上可就不一定了。另外如果你需要键盘之类的配件,苹果的产品也不会缺乏这方面的支持。

  所以学生们该买iPad mini。

  7、我随时随地都得用平板机

  在移动性方面,更加轻薄的iPad mini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另一方面,Nexus 7和Kindle Fire HD也不会显得笨重。和其它两者相比,iPad mini的宽度让它不太容易放进牛仔裤后的口袋,但考虑到iPad mini拥有另外两款产品所不具备的LTE网络选择,其他的因素就都不那么重要了。

  传言中的3G版Nexus 7也许很快就会发布,虽然不比LTE的传输速度,3G的Nexus 7肯定会比较便宜,而且这还只是传言而已,说不定Google会决定给Nexus 7也配上LTE。而7英寸的Kindle Fire HD则……什么都没有,你可以选择8。9英寸的LTE版本Fire HD,但我们现在正在讨论的是小型平板机,而且每月区区250MB的流量也实在是有点可笑了(中国用户也用不上)。

  如果你经常带着平板机出门,又需要用到网络的话,还是买台iPad mini比较好。

上一篇:科技赋能“文具”升级
下一篇:富士通开发全新光传输技术,数据传输速率可达1.2Tbps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