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九段线(11段线变成9段线的原因)

2022-09-23 15:44

九段线是中国在南海海域国界线的一种叫法。1947年,当时的中国政府内政部方域司在其编绘出版的《南海诸岛位置图》中,以未定国界线标绘了一条由11段断续线组成的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经政府有关部门审定出版的地图在同一位置上也标绘了这样一条线,而只是将11段断续线改为9段断续线,取消中国海南岛与越南之间的两个线段。  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界线叫做国界线,包括已定国界、未定国界以及特殊的政治、军事分界。在地图上这三种国界是用不同的符号标注的,不可混淆。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中,在中国南海中存在一条由9条断续的线组成的U形线,通常称为“九段线” 。  

有的人以地理远近论某地的主权,是错误的(黄岩岛词条有很好的辩论)。例如,英国的海峡群岛位于法国海岸附近,最近的不到12海里(浬),希腊一些领海靠近土耳其海岸10海里;法国一些岛屿横跨大西洋位于加拿大海岸附近,一些位于太平洋岛国附近。

上一篇:600459股票(氢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下一篇:600255股票(600255可以持有吗)
图文资讯
返回顶部小火箭